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解放日报: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突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4:42 解放日报

  想为中国花样游泳拿一块金牌的李园圆,在完成了个人自由自选赛后,已经感到了难度:“我觉得今天已经发挥得相当出色了,至于裁判怎样打分,我不会去评价。”

  在《四季之诗》音乐背景下,第八个出场的李园圆在水里通过各种表演,完美地展现出各种鸟在不同的季节里同大自然搏斗的情景。但这套被李园圆看来很有特点的表演,并没有打动裁判的心,李园圆最终得分名列第七,比第一位的俄罗斯选手奥尔加差了近4分。

  中国花样游泳队以全运会冠军北京队为班底,再加上广东老将李园圆。经过3月份法国邀请赛的锻炼,队伍在技术与艺术的意识上有了很大提高。但在今天进行的集体技术自选赛后,俄罗斯队以34.393分暂列第一,中国队以32.737分暂列第七。

  世界花样游泳目前格局难变,俄罗斯队还是以绝对优势独领风骚,但日本队开始逼近。目前排在第二位的日本队,仅落后俄罗斯队0.14分。在昨天进行的双人技术自选赛中,日本队的立花美哉和武田美保,和俄罗斯人奥尔加等同获34.3分,排名并列第一。花样游泳金牌在俄日之争局面基本形成。

  俄罗斯的花样游泳历来不缺力度,天生的艺术修养,使她们能更好地将竞技性和艺术性完美地结合起来,将水上芭蕾的美表现出来。日本队近年在风格上有所变化,更注重技术型。在今天的个人自由自选赛上,奥尔加让裁判大送10分,而立花也得到多个9.9分。日本人在西欧裁判较多的花样游泳国际赛场上,已经获得一席之地。

  中国花样游泳在技术上并不落后对手很多,用中国队教练汪洁的话说,有些地方甚至已超过对手,但中国的花样游泳一直在编排上难有突破,在国际大赛上名次难以提升,目前最好成绩仍是奥运会的两个第七名。

  据悉,这次中国队集体自由自选决赛时采用的音乐背景,是模仿俄罗斯队在悉尼奥运会上使用的节奏。如果仅有模仿,而没有自己的特色,中国花样游泳要跻身世界前列,还是有难度的。本报特派记者唐玉琴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