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由强到弱的堕落--鲁能泰山队甲A联赛第二阶段总结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0:20 生活日报

  7月15日,甲A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至此赛程已经过了大半,说盖棺定论的话或许尚早,但综观一支球队走过的历程,还是可以看出其内在一些必然因素及以后的发展趋势。作此系列总结,只是力求对事实进行分析,为泰山队早日的崛起寻找一点有益的启发。

  ——编者

  7月15日,在球迷们“鲍里斯下课”的阵阵高喊声中,鲁能泰山队以2:0战胜北京国安队后结束了今年甲A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回顾这一阶段泰山队的表现,尽管也有值得我们高兴和欣慰的地方,但总的来说,我们的感觉还是失望和郁闷要多一些。可以说,尽管跟第一阶段相比泰山队稍有起色,但距离球迷的期望还差得太远太远。

  从成绩上讲,差强人意。第二阶段泰山队共进行了11场比赛,战绩为5胜2平4负积17分,比起第一阶段6场比赛3平3负积3分的战绩来说要好一些,但是如果把泰山队看成一支强队的话,这一成绩就不值一提了。而且泰山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一直在第9和第13位之间来回摇摆,没能取得突破。即使与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去年同期相比(7—17轮共积20分),仍然少拿了3分。人们预期的经过第一阶段休整期后泰山队将大幅反弹的情况始终没有出现。

  从比赛内容上看,更是难如人意。在第二阶段泰山队共取得了5场胜利,胜沈阳这样的烂队胜不足喜,胜青岛和八一都胜得别别扭扭,胜得对手很不服气,胜北京则胜得很侥幸,场面上很难看,只有胜辽宁一场算是完胜,方方面面都无话可说;两场平局可以说都是死而复生,平得很惊险,如果逼平大连还值得称道,在最后阶段才逼平升班马陕西国力就足以让这支曾夺得过双冠王的球队羞愧了;在四场失利的比赛中,除了客场输给四川一场可以找点裁判因素外,主场负云南、客场负天津、客场负深圳都输得无话可说,不但比分上输了,在场面上、气势上都处于劣势,泰山队以前的强队风范已经荡然无存。

  从精神面貌上看,并没有多大改观。除了与大连、沈阳、辽宁等几场比赛外,泰山队在场上都表现得缺乏斗志,自信心不强,没有团队精神。在与天津、深圳、北京比赛中,甚至出现了主教练对比赛失控的现象。

  可以说,现在没有哪支球队还把泰山队看成一支强队,谁都把泰山队当成了捞分的对象。如果说在甲A第一阶段是人们还对泰山队的表现感到吃惊和不解,并觉得不是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那么现在泰山队无论再输给哪支球队人们都不会感到惊讶了。说泰山队已经沦落成一支烂队可能还有些过分,但这样的事实恐怕谁都不得不承认:在打完甲A第二阶段后,泰山队由强队到弱队的堕落已经彻底完成了。(记者 马纯潇)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