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晨报》:米卢 出色的从不失败的魔术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07:38 体育晨报

  中国足球又要冲击世界杯了,大家的心里都没有底,特别是对于中国队的主教练米卢先生,大家已经不太信任。

  问题在于,我们事实上已经没有任何选择了,我们只能把希望寄托于米卢的身上,不管我们是多么的犹疑。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我们只好尽量地把事情向好的方面去想,譬如,米卢是一个魔术师。

  我们见过许多魔术师的表演,他们在一开始总是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故意地出些差错,故意地扯三拉四,以便分散人们的注意力。等到表演的最后时刻,魔术师突然把他想变的东西变出来,从怀里掏出一条狗或是从袖子里弄出一只鸡。

  在一两年前,美国的一个电视台推出一个电视节目,专门向人们介绍魔术的变法,一时间,魔术师愤怒异常,因为电视台的做法无疑是在砸他们的饭碗。从那以后,魔术师们变戏法就更加地谨慎,他们想尽办法,以防止自己的戏法被别人学去。

  我们大致也可以想象米卢就是这么一个魔术师,浪迹天涯的他要想继续混下去,首先要做的就是保守好自己成功的秘诀。基于此,他必须要伪装自己,使对手和潜在的对手忽视自己,当然,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使观众怀疑自己。然后,在大幕就要落下的时候,在观众的哄笑声中,米卢突然使出法宝,全场顿时一片寂静,之后是一片欢呼。在欢呼声中,米卢从后台来到后门,钻上一辆轿车,飞驰去另一个地方继续他的戏法。

  我们只能这样想,只能认为米卢前一段时间对中国队的改造是故意布下迷阵,他的锦囊妙计将会在最后关头起作用。

  但愿米卢真的是这样一个魔术师,一个出色的从不失败的魔术师。贾雨村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