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周报》:阎世铎千里劳军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10:50 体育周报

  尽管只得了个亚军,尽管20分钟连丢3球有些目不忍睹,足管中心主任阎世铎还是决定亲自到昆明迎接国足。相比亚洲杯上的第4名,属邀请赛性质的泰王杯亚军的分量显然轻了很多,却何以劳动阎世铎大驾赶赴昆明迎接呢?一位参加16日足协秘书长联席会议的官员毫不隐讳地指出:“足协现在已经把所有本钱都押在了世界杯出线上面,他(阎世铎)怎能不急呢?”不拖申奥后腿

  取消升降级、推行休克疗法是阎世铎就任后最大的举措,据说此举深得体育总局有关人士的赞同,认为这是改变足坛浮躁之风日盛的绝佳办法。不过,据足协一位官员透露,“新政”并非全部出自足协本意。以联赛为本,以联赛带动国家队水平提高早已是足球界达成的一个共识,阎世铎上台后一直强调这一观点。

  为申办2008年奥运会,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和北京市长刘琪去年专程拜访了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谈到中国申办前景时,萨马兰奇表示,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希望相当大。不过他认为中国要想确保申办成功,足球成绩一定要提高,因为足球是衡量一个国家运动水平和国民参与体育程度的标尺;中国队只是在1988年参加过汉城奥运会,成绩很不理想。萨马兰奇的意思很明白:足球成绩不好,将会直接影响申奥。

  从沈阳到大连再到成都,阎世铎在上任之初的调研显示了他对俱乐部的重视,他一再强调加强俱乐部建设是提高中国足球之根本。然而从秦皇岛会议开始,他就不断为取消升降级制吹风,甚至在武汉会议上说出“中国足协制订的制度,不管理解与否都要执行”的话。所有这些做法目标只有一个:确保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中顺利出线,不给北京申奥拖后腿。世界杯小组高速运转

  为保证国家队备战工作的顺利进行,足协专门成立了一个世界杯领导小组,阎世铎亲自担任组长,同时下设后勤保证、外事、裁判等7个职能小组,均有专人负责。足协的解释是:这种机构以前足协也成立过,只不过分工没有这样明确而已。至于领导小组的工作目标,“自然是为国家队创造最好的环境,但是谁敢说能确保出线呢?连英格兰队都可能出不了线,我们凭什么一定就出线?”

  话虽低调,领导小组却早已开始运作了。由于前一阵国家队连败,国内不少媒体对米卢提出质疑,为此,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特意找到某报记者,告知应该多从正面对球员和教练进行鼓励。记者近日到足协采访,见到几位领导小组成员。在抱怨了目前压力很大之后,一位工作人员的话多少能表明足协的决心:“以前也就是个空架子,用不着我们干什么。现在不行了,都得玩真的了。”

   据悉,国家队近日将移师玉溪,在本月21日与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队打一场比赛,之后全队解散,球员回到俱乐部队备战3月中旬开始的联赛。阎世铎将专程前往观看这场比赛,用更多的时间与队员和米卢交换意见,给大家鼓劲。(本报记者李冰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阎世铎于无声处闻惊雷 (2001/4/9 17:00)
《体育周报》:看好大郅NBA之旅的7个理由 (2001/4/9 10:46)
《体育周报》:联赛八年的8个笑话 (2001/4/9 09:50)
《体育周报》:八一马科斯谁比谁“野”多少? (2001/4/5 09:07)
《体育周报》:开水与白面包 评红金龙、立飞之战 (2001/4/2 07:5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