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暧昧的“量化指标”--足甲联席会悬疑探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01:43 辽沈晚报

  2001年足甲俱乐部总经理会议推出了联赛奖金的分配草案和中超联赛的资格认定方案,尽管足协对外声称方案的具体条款尚有待商榷,但所谓的“参考”不过是一种圆滑的敷衍搪塞,召集各俱乐部老总前来旨在过目认定,不会出现实质性的内容更改。

  按联赛奖金分配方案规定,甲A联赛全年的总收入5600万元将一分为二,其中2800万由14支队伍平分,另外2800万元将作为奖励基金按联赛成绩配给,经层层缩减,今年联赛排位倒数两名的球队除200万的“固定收入”外,将空手而归。足协规划的设想本身虽无可厚非,但实际运作起来则缺漏毕现。联赛的杯名广告是赞助给各足甲俱乐部的,广告的收益分成人人有份也是天经地义的事,一些中小俱乐部老总抗议道:“足协拿我们的钱发奖金,自作主张地把我们的钱挪用了,这算怎么回事?”以国内足坛的目前状况,中小俱乐部无论在财力、还是在人力方面均无法同大连、申花等一流俱乐部抗衡,在此前提下,足协如此划分奖金无异“杀贫济富”,迫使本不宽裕的中小俱乐部在运作资本方面更加捉襟见肘。尤为不利的是,暂停升降级的赛制震荡与世界杯外围赛的冲击使今年联赛的球市经营面临着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球市的下滑,收入的锐减本已使各中小俱乐部难以为继,面对困境足协不采取相应的扶持保护政策,反而雪上加霜般地附带上近于盘剥的奖金分成举措,这是发自内心的爱护,还是背逆人意的高压,令人迷惑不解。

  对中超联赛入围资格评估的规定也是漏洞百端,按名次还是按积分审评中超资格如今众说纷纭,若按积分审评将制造出诸多计算麻烦,例如大连队1998年夺冠的积分为32分,2000年夺冠的积分为56分,积分落差如此之大,牵扯到入围中超资格的界定分数时如何演算着实令人挠头。除此之外,中超联赛的入围“门槛”之高也令人难以企及,要求中超俱乐部的固定资产要在5000万以上,俱乐部每年的营业收入在3000万以上,诸如此类规定,说明足协对俱乐部的具体经营业务根本未做详尽细致的调研考察,幻想通过一纸公文由上至下地解决问题,这是对市场经济规律的曲解误读,如此草率的资格评定标准其内容实质到底有多少科学性可言未免令人疑窦丛生。

  足甲联席会总算拟订出若干具体指标,但这份令人翘首以盼的方案一旦摆在眼前,却使人备感失落,深圳足工会的空洞规划被一堆杂乱不清的“量化指标”所取代,而众望所归的职业联盟体制却被阎主席声色俱厉地予以否决,两相比较,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中国足球目前所走的还是那条“换汤不换药”的急功近利的老路。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