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晓兵:中国队面临最艰苦的时期--评中伊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23:18 新浪体育

  很诧异米卢会摆出这样的阵容,与赛前人们普遍的预测相比,米卢有些玩火的嫌疑。首先伊朗队是我们冲击世界杯的头号强敌,其次同样是哀兵出征,此战对队伍士气有较大的影响;最后地赛前人们特别是中国人极需要有一场对伊作战的全面胜利,来证明中国队是冲击世界杯的大热门。显然这点儿微妙的心理被米卢洞察于心,老狐狸的本色显露无遗。如果以我们公认的主力阵容出战中伊大战,那将是我们无法承负失败之重,因为对付伊朗,我们不具备必胜的实力,甚至连取胜的信心也不值得提起。但如果以清一色的替补阵容出战,则失败的负面效应就要小了许多。纵然邵佳一徐云龙等新秀潜质惊人,但面对代伊时,也难免会显出稚嫩的一面,中国队无奈的情绪是无法回避的。正是地这种背景下,米卢换上了这样一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新阵。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在大比分负于拉奇奥和点球负于埃及队后,中国队面临着亚洲杯后最为艰苦的一段时期。

  米卢的用意有人分析是出于解脱自己的责任,不想担负失败的重负,实际上这种想法有失偏颇,依米卢的性情,他完全没必要做这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低级伎俩,既然到了我们必须重新审视的时刻,就不妨认真反思一下国家队在此期间潜移默化式的蜕变。亚洲杯是中国队的一道分水岭,由于亚洲杯的表现出色,导致部分球员在潜意识里老大思潮就此抬头,加上联赛结束后训练不系统等客观因素,使本来职业精神就不强的中国队球员在沾沾自喜中迷失了自己。从今天场上看,一些国家队老牌明星如宿茂臻申思等人形同梦游之怪现状,就从一定角度反映了这种人们深恶痛绝的现象。

  与那些自认为老子天下第一的老名人不同,如曲波等新生代球员正在用实力证明着自己,显然这种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形势是极为喜人的,但关键是来自米卢的肯定和运作倒底有多大信心,或者说在米卢革新的路上,他的脚步能否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米卢不应当受到过分的指责,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是中国的古话,米卢没必要去参悟,但我们却必须拎清。

  时至今天,唯一让人们明白地一点是什么?恐怕许多人不愿意承认,但却必须正视,即我们要想凭着宿茂臻、申思等人冲击世界杯,无异于白日做梦,一代没骨头的软旦,怎么能靠坚强的臂膀托起中国足球明天的希望?中国足球一次次下决心从头开始,却一次次在该下决心时大掉链子,是偶然还是必然?

  米卢是个可怜的牺牲品,起码目前来看是这样,中国负于伊朗且如此惨烈,看似悲情无比实则功德无量,首先让我们明白中国球员的痼疾居然如此顽固,其次让我们清醒完成跨世纪的创举要靠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替兄出征”。从这个层面上讲,米卢不仅不能因大负于伊朗而倍受责难,相反应是给予他足够的改革的权力和时间,杀一儆百,重塑军纪!

  给米卢时间,赋米卢权力,忍一时之痛,赢明天的世界!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伊之战-中国队与伊朗主力球员技术统计及点评 (2001/01/19 21:35)
阿每:米卢开了中国队一个玩笑?--评中伊之战 (2001/01/19 20:41)
锻炼新人 替补出战--中国队0-4负于伊朗 (2001/01/19 20:41)
文明杯-中国队0-4负于伊朗 全场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01/19 20:33)
文明杯-中国队0-4负于伊朗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2001/01/19 20:30)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