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贝利能否超越罗纳尔多都未可知--无聊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9日11:1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事实上,即使有今天的运动疗伤水平和疲劳恢复手段,如果贝利在九十年代,以他的身体和技巧,能否超越罗纳尔多都未尝可知。

  因为即使那时候的后卫也很凶狠,后期战术上似乎也有了链式防守,但还是难以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这点是毫无置疑的。特别是当时欧洲的后卫,对于南美前锋的技巧,几乎是无能为力。

  足球发展到现在,在宏观战术上已经近乎无从发展,而随着“地球村”的现象,各国的足球水平也日趋接近,现在已经很难很难看到以个人能力带动球队的情况,随便举个例子,马拉多纳对英格兰的进球,我们惊为天人,老马自己也是偶尔为之,但这种进球,在贝利时代,包括贝利在内,却经常上演,而且越是早期,上演的次数越多,这难道不说明什么问题吗?

  贝利一生进了成千的入球,他的进球数字令现在最厉害的前锋都难以望其项背,方丹曾在世界杯里进了十三个球,而现在世界杯最佳射手连他的一半都不到,况且这些还是在红油顺风所谓“球星有红黄牌的保护”之下所取得的成绩,难道现在的前锋真的跟前人在技巧上相差那么远?足球也越发展越退步了?

  其实无论红油顺风怎样巧舌如蝗,贝利时代的对抗性远远不如当今足球,这是不争的事实。而如果这一根本点得到澄清的话,其他的问题也应刃而解。论历史战绩,老马肯定不如贝利,这没得说,但含金量绝对是老马的高,至于为了说明问题,诸如什么“94的巴西比86的阿根挺还平庸”这种观点都出来了,俺实在不敢苟同,不过这问题俺就不展开了,因为根本点已经摆在这儿了,其余的枝节俺就偷懒省略了。

  罗里罗索这么多,其实俺的观点挺简单,论做人,贝利高一点点,论球技,马拉多纳比贝利高出的真还不止一点点。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也不要贝利-评红油《马拉多纳》文--阿开3180 (2000/12/19 13:39)
驳斥《说马拉多纳高于贝利完全是无知》一文--晓光 (2000/12/19 08:39)
说马拉多纳高于贝利完全是无知--红油顺风 (2000/12/18 14:15)
贝利、马拉多纳、阿维兰热、雷锋和成龙--牛马拉4259 (2000/12/16 11:34)
马拉多纳不比罗纳尔多高 我投贝利一票--水下阳光 (2000/12/13 17:04)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