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晨报:输比赢好 不要让我们依旧好高鹜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08:02 体育晨报

  阿根廷的门多萨闹,因为有中国青年队在那里参加世青赛而让举国球迷瞩目。阎世铎撂下即将开战的十强赛去了那里,为小伙子们督战,足见掌门人对青少年足球的关爱。他要比主教练沈祥福更心急,更想来个翻天覆地慨而慷,进而一扫中国足球的晦气。

  我们惊讶于日本足球的进步,也清楚日本足球是如何进步的,但我们依旧是好高鹜远,在失败的旋涡中越陷越深,恶性循环。日本队是上届世青赛的亚军,现在是世界联合会杯
的亚军,这应该是个必然的结果,起码有着良性循环的征兆,但我们却有个相反的必然和征兆。1983年,高丰文的中青队在墨西哥没能有大的作为,但有一个与巴斯滕齐名的李华筠;1985年,张志诚带的那届中青队以亚洲冠军的成绩出战世青赛,小组赢了英格兰、巴拉圭杀入八强,只是一球小负东道主苏联队而止步,同时发现了最佳射手高洪波;1997年,从巴西归来的健力宝队入替参加世青赛,小组垫底被淘汰出局。这便是我们的世青赛之路,与日本队相反的必然是,我们青年队的滑坡导致成年队的持续低迷,甚至是溃退。

  早有人士指出,中国足球的方向错了,喊着战略转移,从娃娃抓起,但从意识和政策上并没有倾斜,急功近利地押宝一线队伍,大把的钞票注入,结果是职业联赛八年看似红火,反弄得在亚洲都快没有了地位。其实,当局者明白,只是他们顾忌头上的乌纱帽没有胆子去赌这一把,而更高的决策者似乎也没有这个耐心。如是,中国足球不得不作茧自缚、屡败屡战下去,把希望寄托于神奇。

  或许有人反对说,健力宝在巴西学习,很多俱乐部也把孩子送出国门,可未见有实质性的突破,况且中国足球本来就有“早熟”的毛病。不假,我们是花了一些力气培养年轻球员,但我们采取的是拔苗助长,今天学巴西,明天学德国,没有自己的理论体系和方向,同时还天真地认为三年就可以培养一代成器的球员。于是,本人便就了此文的“反动立论”,希望“沈家军”兵败门多萨,而且越惨越好,从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当局者浇一盆凉水,好让他们痛下决心从头再来。

  世青赛是各国“黄金一代”的试金石,每一颗小草上都闪现着灵性,甚至方向,我们正可以学众家之长,丰富自身,修正自己。前有日本队的成功,我们不用再等一万年吧,别忘了,日本队曾是我们脚下的败将!一鸣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流云飞歌:胡兆军要多学习瓜蒂奥拉--国青主要缺陷之我见 (2001/6/22 10:05)
    云南日报:见好就收--给国青队铺路泼点冷水 (2001/6/19 15:42)
    东北小剑:魅力无法抗拒--我看国青队 (2001/6/18 12:17)
    中国青年报:羽毛球场上的“拿来主义” (2001/6/8 11:09)
    中国青年报:羽毛球改革与功利化体育 (2001/6/7 17:14)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