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晨报:白金?白薯!中青什么水平我们很清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07:58 体育晨报

  突然之间,我们中国足球出了“超白金一代”。我们知道,中国球员在世界范围来说,白金是肯定谈不上的,甚至连白银也谈不上,白薯罢了。

  中青队是个什么水平,我们自己应当最清楚。他们的教练是个什么水平,我们是清楚的,他们是在怎样的环境里长大的,我们也是清楚的,我们不清楚的只是他们到底有多大,所以他们是个什么水平,我们也就必然是清楚的。

  中青队在亚洲青年锦标赛上的表现我们已经看到了,那完全不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当时我们认为这支球队是出去给亚洲足球丢脸的。

  后来中青队在香港的四国邀请赛上的表现又成了另一个样子,他们居然击败了阿根廷队并且让巴西队非常难受,重要的是他们居然在比赛中不处下风。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青年队就可以这样迅速地脱胎换骨?

  香港四国邀请赛之后,沈祥福总结自己的执教之道时说:“我们的后卫学意大利,中场学荷兰,前场学巴西。”这是一个貌似高明实际愚蠢的想法,足球不像穿衣服那样简单,不是想穿黑袜子白皮鞋就可以穿的,它需要许多的条件。

  所以,沈祥福的思维还是很表性的,他只是把一些具体的东西嫁接到了中国青年队的身上,深层的东西他并不知道,所以,中国青年队实际上依然是白薯。

  为什么中国青年队在香港可以战胜阿根廷队以及与巴西队不相上下,根本的原因在于这两支南美球队堕入了中国青年队的节奏。中国青年队的节奏非常的快,这样的节奏在世界青年队中非常少见,所以一旦比赛进入了中国青年队的节奏,对手就会非常不适应。什么样的球队容易堕入中国青年队的节奏呢?第一,整体不是太好;第二,轻视中国队。阿根廷和巴西就符合这样的条件,所以他们是被中国队牵着鼻子在走。

  我们不了解中国青年队的对手都是些什么货色,所以不能断定中国青年队到底能够走多远,但是如果对手们都不把中国青年队当弱队的话,中国青年队就肯定不会走远。贾志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发霉的咸菜 把中青捞出来去参加十强赛 (2001/6/22 17:45)
    体坛周报:中青队光环背后仍有不应掩盖的缺陷 (2001/6/22 16:34)
    不是_剑客:表现只能说及格--中青队真的很牛吗? (2001/6/22 16:11)
    曼飞龙:胡乱联想中青队与国足 (2001/6/22 11:08)
    为什么说中青队现在还没有铁定出线--董路 (2001/6/22 10:36)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