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晨报:口水与鲜花 世青赛是否就是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07:57 体育晨报

  口水献给第7次出征的国足,鲜花送给“黄金一代”的国青。国足先前6次的失败给了中国球迷和媒体一万个储存口水的理由,口诛笔伐也好,批评鼓励也好是有理由的。同样,我们的“黄金一代”先前无数的胜利给早已被打的几乎要自闭的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所以我们会欢天喜地,所以我们会在这些个半大小子要去潘帕斯大草原玩中国“太极”的时候,再在他们的行李中又添上还没有送完的鲜花。这样合理吗?

  我想这有点心理远视症的嫌疑。国青队能走多远,现在恐怕只有上帝和魔鬼知道,我们早先为他们去设计命运显得很不明智,我们倒不如来谈谈关于这些“黄金娃娃”成长的话题。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摆脱不了以前的老路子,这些孩子们注定要在口水和鲜花中成长。他们首先要懂得什么样的口水和如何的鲜花才是他们所需要的。一直在吐的口水,这多半是忘了知耻而后勇的人,或是有“病”的人吐的;不断送的鲜花估计是忘记了中国足球那个“小天鹅变丑大鸭”的经典“童话”的人送的。他们要在不断的去营造一种所谓的气氛中去正视自己,要知道足球起源于游戏,要懂得什么叫做快乐。

  那世青赛是否就是检验中国足球改革的试金石呢?就我看来,中青队是否能拿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并不能说明中国足球就有多厉害。我只希望每一个在看国青队比赛的同志们少一点“黄金一代”天下无敌的心态,而这些孩子也要从这次比赛中学会如何去面对口水和鲜花。对孩子们来说鲜花固然美丽,但也会成为累赘的行李。对这些正处于成长期的孩子来说,在有点畸形的中国足球这个大环境中保持正常的心态,或许比战胜巴西队还要重要。方珲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傻子哥哥0000:世青赛随想之质疑沈祥福 (2001/6/21 23:59)
    中美之战中青抓住了机会--李戈点评世青赛 (2001/6/18 08:09)
    最重要的是取得了胜利--董路评世青赛中美之战 (2001/6/18 07:29)
    汪大昭:只有行动 没有预测--世青赛漫议之一 (2001/6/17 14:07)
    足坛报:猛虎、雄狮、雪豹 猫科动物肆虐世青赛 (2001/6/13 09:17)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