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最重要的是取得了胜利--董路评世青赛中美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07:29 新浪体育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国队经过90分钟苦战,最终以1:0战胜了美国队。这场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沈祥福显得非常激动,当对方的一名队员对中国队队员实施暴力犯规之后,他激动地冲到场边和裁判进行理论。他已经抑制不住自己想要全取3分取得胜利的这种强烈欲望。最终沈祥福如愿以偿,中青队的小伙子们在主裁判的一声终场哨声之后非常地兴奋。沈祥福也迅速地冷静下来,组织队员向在场的150名阿根廷华侨,以及自发加入中国拉拉队的阿根廷球迷招手致意。

  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这样评价中青队表现。他说,这支队伍缺乏大赛的经验,考虑到是世界锦标赛这样大型盛会的首场比赛,队员们能够有这样的发挥,他感到非常满意。他特别分析到,由于队员们赛前比较兴奋,在比赛开始之后有一些紧张,心态处于一种起伏状态,这在某种程度上加速了队员在场上体能的消耗。到了下半场有一些体力方面的原因,使得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没有达到尽善尽美。不过他仍然再次强调,只有通过这样大赛磨炼,这支队伍才能够不断地成熟起来。

  有一位阿根廷记者提问沈祥福,中青队在这场比赛当中表现得非常好,在下面的比赛当中是否还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沈祥福坚定地回答道:“我想会的。我们这场比赛由于紧张,使得水平的发挥没有达到最佳,相信我们的球队会一场比一场比赛打得好。”

  有一位中国记者问沈祥福,这场比赛您认为中国队究竟发挥了几成训练的最好水平,沈祥福也是豪气冲天,他说:“我觉得今天我们队由于一些心态方面的原因只打出了最高水平的60%到70%。”显然,沈祥福对自己的队伍已经变得越来越有自信心。

  在这场比赛下半场,沈祥福用马义和王新欣,几乎同时替下了两名主力前锋,曲波与阎嵩。在谈到自己换人想法时,沈祥福说,我们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反抢以及压迫式、夹逼式的阻截都是从前场开始进行的。由于曲波和高明体能有一些下降,这使得我们队不能在第一时间在前场对对方的进攻形成逼抢,导致我们队的中后场防守承担了更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才决定换上两名前卫队员,补充场上体能,加强中前场的逼抢。他同时认为马义、王新欣两名替补队员本身在进攻方面也有一定的特点,他认为这样换人并没有一味地只是为了死守。

  这场比赛的进球功臣--来自青岛的小将曲波,在比赛之后显得非常高兴。他说,我一直有一种信心,要争取破门。当队友将球传给我之后,我看到对方守门员已经出击,封住了角度,这时我选择比较冷静,注重线路的推射,而没有选择大力射门,结果球进了,效果非常好。当有记者问曲波有没有信心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进球的时候,曲波回答道,我想我们的队伍会越打越成熟,在进攻组织方面也会越来越体现出攻击力。在这个基础上,我相信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有更多机会破门得分。

  高明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也非常抢眼。他在赛后跟记者谈道,今天我们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十分团结,力拼对手。当然他也指出在下半场由于体能消耗比较大,曾经和队友在场上交换过意见,希望能够把球控制一下,不要打那么急。但可能迫于对方进攻的压力,中青队在下半场一些进攻组织当中,还是力求了简单。他认为,这种不成熟将会随着比赛逐渐地进行而改变。高明对这场比赛自己错过的一两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显得非常懊恼,他表示如果这样的机会在后面比赛中再次出现,有信心能够把握住,不让遗憾继续。

  中国青年队同美国队比赛结束之后,美国队教练和队员都显得有些失望。像这个队的主力中后卫5号亚历山大,他是一名美籍朝鲜人,他和记者谈到中国队时说,以前对中国足球没有任何印象,这是第一次和中国球队比赛,他发现中国队有很好的技术和速度,踢的是很现代的足球,给美国队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不过他也无不遗憾地说,这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美国队也有一些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他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他坚信自己的球队会进入下一轮。同时,他也认为中国队是这个组比较好的球队,他说我希望在本届世青赛中能够再有机会和中国队相遇,我相信我们再相遇的时候会战胜中国队。

  美国队主教练也承认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打出了一些很好的进攻组织,他说美国队在进攻和防守一些环节方面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在比分落后情况下,他曾经在下半场让司职中后卫的3号队员冲到前面,希望冲破中国队的防线,但很遗憾,没有进球。

  这场比赛在门多萨当地也引起了很强烈反响,前来采访的包括阿根廷本国记者,智利记者,他们对中国足球知之甚少,赛后他们将中国队几名队员团团围住,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中青队的小伙子们显然也是在取胜之后显得信心十足,回答也非常合理体面,充满信心地向这些提问者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其中也不乏一些豪言壮语。这是董路今天在门多萨时间下午4:45分,北京时间凌晨3:45分向您发回的报道。董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董路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为什么说中青队现在还没有铁定出线--董路 (2001/6/22 10:36)
    傻子哥哥0000:世青赛随想之质疑沈祥福 (2001/6/21 23:59)
    逼抢抑制住了对手特长-董路点评中青平乌克兰 (2001/6/21 07:13)
    中美之战中青抓住了机会--李戈点评世青赛 (2001/6/18 08:09)
    体育晨报:口水与鲜花 世青赛是否就是试金石? (2001/6/18 07:57)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