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参考:中国队还有办法避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8日08:59 体育参考

  当年亚足联为世界杯名额跟布拉特沸沸扬扬地闹罢会,国际足联又没有多余的名额可以调配,双方僵持不下。最终,还是欧洲足联玩了把辕门射戟,一手托两家,让出半个名额,一方面给足了国际足联面子,一方面给够了亚足联台阶,而它自己什么也没付出,不过是开了张空头支票而已。是为三赢。

  但是对于亚洲兄弟来说,这半张门票就如同小毛驴拉磨,眼前挂着的那串鲜艳的红辣
椒一样。那玩艺看着挺养眼,当真去咬一口试试?从来就没有哪头毛驴是吃辣椒长大的!中国队在打小组赛之前不可避免地会有轻敌的情绪:如果连这种对手都搞不掂,也就别去想什么十强赛了!同样地,欧足联之所以肯把半张门票大大方方地挂在亚洲人眼前,也是因为他们有着这样一种轻蔑情绪:如果连亚洲人都打不过,那就别出来混了!

  作为佐证,亚洲杯的最新盟主、看起来明显比亚洲各队高出一截的日本队到了英格兰被干净利索地捅了五蛋,而中国队这种正宗的“亚洲二流”更是令欧洲人放心,不要说国家队,就连拉齐奥之类的俱乐部队都可以随随便便就捅它六刀。正是由于有这种明显的差距和心理优势,所以欧洲各国才会答应将名额拿出来与亚洲资源共享。假如有一天形势逼人,欧足联不得不把它的每一个名额都拿出来与亚洲同享,它也不会有丝毫犹豫,反正也得打热身赛,跟谁练还不是练?

  尽管如此,欧洲人也考虑到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可能性,所以在让出半个名额不久,他们又宣布修改了选拔方式,即不是拿欧洲第十四名来跟亚洲争名额,而是在八个小组头名出来之后,取成绩最后的小组第二来与亚洲人交锋。也就是说,欧洲排出来的其实是第九名。如果赢了,则其余各队再争夺第十至十四名的出线权,如果输了,它还有一次机会,再去参加正常的复赛而已。

  对于实力本来就在欧洲之下的亚洲第三来说,这种规定实在是太不公平了。但是亚足联又没有资格管欧足联的事,人家派第九还是第十四出战,纯属内政,咱的铁路警察——管不到那一段。那么亚足联既然只能管自己的家户事,我们也不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亚洲派出去的也不是亚洲第三了,我们改派亚洲第一出去,欧洲人也同样管不着。

  这样,亚足联应该立即拿出方案来,在小组赛之后、十强赛之前,根据小组赛的积分及进球数或者想得出的任何理由,选出个亚洲第一来,去跟欧洲第九打附加赛,如果赢了,则它先出线,剩下的亚洲九强争另外两个明额;如果输了,则它再回来参加正常的十强赛。这种方案显然符合亚足联大多数成员国的利益,至少会在十强中的九强得到支持。只有代表亚洲去打欧洲第九的那支队伍不大乐意,因为一旦输球,它就等于比另外九强多打两场比赛,白白劳累了球员、消耗了精力和斗志。不过,本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它是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另外,既然您是亚洲大哥大,理应为亚洲足球做些贡献,这也是人之常情嘛!

  这时候我们就有了充分的选择余地,如果有勇气去碰欧洲第九,打柬埔寨队时就狂进它几十个球,让张吉龙评我们亚洲第一根本不是问题。如果我们不想去,那就让伊朗出头,反正张吉龙有办法让它从另一个角度成为亚洲盟主。打赢了,伊朗直接出线,中国队少了个劲敌,算是捡了个大便宜;打输了,碰过欧洲第九的伊朗队势必劳民伤财,队中除去伤兵及红黄牌停赛人员也剩不下几个好人了,自然对中国队的威胁也就十去七八,不禁打了。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即使阿联酋被也门队拉下马,派亚洲第一去打附加赛就成了我们的最佳选择。工作上或许会有一些难度,但只要我们拿出九九联赛最后一轮章健同志“立即派人去重庆做工作”的精神来,就没有我们办不成的事,毕竟除了伊朗队,谁都乐得坐收鱼人之利,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广泛的盟友。知白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生活时报:中国队是不是痛了才精神 (2001/5/17 14:00)
    董路:变阵给中国队什么甜头 (2001/5/17 09:01)
    体育晨报:事不过七 中国队将顺利进军2002世界杯 (2001/5/17 07:02)
    李承鹏:当心给中国队这孩子给“叫”死了! (2001/5/16 14:47)
    password:中国队首次世界杯足球赛夺冠! (2001/5/15 22:26)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