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乔 用你眼里温柔的海蓝把我溺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8日18:06 南方网

  “这世界若真不适合你,我会抱着你那声叹息,一起跳进那片大海里,在深蓝色寂寞里窒息。”

  用你眼里温柔的海蓝把我溺毙了吧!--上天赐予的女人对同样是上天赐予的罗比这么说。

  我总是拒绝像她们一样太过宠爱你,罗比,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你--看着你深蓝色眼眸里的一丝忧伤、弧度优美的嘴角那一抹温柔--因为你的温柔你的忧伤几乎就要擒住了我,我只能无声地恐惧着。他们说,男人应该拒绝陷落,拒绝陷落在这一片倦怠而又轻柔的海蓝里。

  然而蓦然回首,才发现这么多年来,是你用那双陷落了地中海的蓝色眼眸牵引着我走了这么长的路--我隐秘地享受着内心你带来的一次次温柔的、痛楚的悸动,静静看着你一次次悲情演出的落幕,于是,我长成了你的模样。而你,终于慢慢走远,低垂的睫毛下再也隐藏不住19载岁月的沧桑。白衣胜雪--19年的赛场搏杀抹不去你眼里的温柔,就连门前最后的绝杀,也如同那伤心小箭般销魂蚀骨。

  不如,用你眼里那一池温柔的海蓝把我溺毙了吧!落寞的回忆

  落日楼头,断鸿声里,江南游子,把吴钩看了,栏干拍遍,无人会,登临意。

  可惜流年,忧愁风雨;树犹如此!倩何人、唤取红巾翠袖,?英雄泪。

  --辛弃疾《水龙吟》

  关于你的回忆是一阕《水龙吟》,落寞、忧伤。

  翡冷翠。

  你让上天赐予的天赋尽情流淌,行云、流水。你让发辫如风般拂过翡冷翠人的心灵,你在球场上从容而纵情的穿行成了对手挥之不去的梦魇……你到了都灵,向着梦想中的殿堂飞行,而翡冷翠的街头却因了你的离去而颤抖,球迷们喊着你的名字游行了整整两天。罗比!

  远去了,一切都远去了,翡冷翠的美丽梦境,尤文图斯的英雄岁月,已在烟柳断肠处随风四散。你头顶的光环悄然隐去。流年无情,越坐越冷的板凳让你心灰意冷,在米兰的城堡,你翩若惊鸿的身影似乎成了最后高贵的绝唱。

  1994年,美国洛杉机玫瑰碗球场,世界杯决赛,巴西VS意大利。

  球场上只有两种颜色,蓝的柔情似水,黄的热烈如火。

  玫瑰碗的泥沼中,你在孤独游走,穿行在黄色的火焰中。噩梦延续了120分钟,没有人进球。你注定是上帝的钟爱,“上帝爱你,所以惩罚你。”于是你将点球射向了天空,那一片蓝。

  当鲜亮的黄色开始欢腾时,你着一袭孤独的蓝衣,绝世孤寂地站前,就这么站着,一直站着,直到天荒地老……

  然而在那个宁静的小城博洛尼亚,罗比,你惊人地开始重新飞翔--我知道因为你忘不了四年前的世界杯,在美洲焦热的正午阳光下你孤独落寞地伫立良久。老马尔蒂尼听从全意大利人的忠告将你带到了法国世界杯,当你罚进了那个宿命般的点球后,你将食指放在双唇上,你告诉世人,一切都结束了。罗比,上帝对你情有独钟--这个世界充满着浮华的喜剧,你却永远是悲剧女神青睐的主角,你又一次扮演了那令人泪流满面的落寞英雄--那个夏天仍然不属于意大利。

  在米兰城的另一端度过了两年的失意岁月后,你准备离开亚平宁,而罗比终于没有走,你是有家的男人,留在了遥远的布雷西亚……

  罗比,我无法预知你的未来,不知道你会以何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但我愿意听着你穿越千年的一叹,看着你落寞地离去--而那时,我的世界也将重回原始的寂寞。(南方都市报 文/柳七)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风逸0002:还有几天就是你的生日--再忆巴乔 (2001/2/14 16:14)
飞天鸿:追忆似水流年-纪念罗伯特-巴乔34岁生日 (2001/2/11 18:29)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