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华社》:文明杯赛好戏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18日电:伊朗队17日在文明杯足球赛第一场比赛中输给了意大利青年队,但球踢得不赖。紧接着第二场比赛,中国队输给了埃及队,却输得并不好看。

  文明杯采用的是淘汰制赛,赢一场就有机会争冠军,输一场没准儿就垫底。参赛的中、埃、伊、意四队捉对撕杀。比赛结果很无情,伊朗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意大利年轻人,在两万多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再次与冠军头衔失之交臂。他们面临的又是争夺第三名的尴尬境地。

  但这一次季军之争将会是一场好戏,有其特殊意义。因为,伊朗队的对手是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潜在大敌中国队。十强赛今秋鸣哨,日本、韩国自动入围,中国队或许是唯一会让伊朗队感到棘手的东亚队伍。虽然十强未分组,但中、伊再次狭路相逢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双方都想通过这一次交手来探探对手的虚实。

  文明杯本来安排的是中、伊两队先比,但中国队抵达德黑兰后才被告知对阵形势变了。有人说伊朗队不想和中国队碰,不想让米卢摸底;也有人说伊朗队想跟实力更强的意大利队进行实战训练,但个中原因至今也没人能给个确切的说法。于是伊朗擅自决定和意大利人玩了。中国队客随主便改陪埃及队。接下来,在能容纳十万人的阿扎迪体育场,戏剧性的场面发生了。中、伊双双在点球大战中告负,好像注定要过招似地,再一次面对面地走在了一起。

  虽然是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但媒体和观众却对中、伊之战抱有更大的热情,而交手双方也都渴望这一场的胜利。

  首先,两队都意识到这一场比赛很有可能是十强赛的预演。伊朗队近年来在一些国际重大赛事中与中国队相遇,可谓胜多负少。这种士气上、心理上的优势可能会在两队实际技战术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发挥关键性的作用。因此,伊朗队渴望保持这种优势心态,并希望能在日后的十强赛里将这种心理上的优势转化为战果上的优势。

  其次,对伊朗队来说,这是他们的巴西籍教练布拉加执教伊朗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为了能给自己的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布拉加一定会在排兵布阵上费一点功夫。虽然可供布拉加选择的星级球员不是特别多,如巴盖里、马达维基亚、阿齐兹等都缺阵,但这位巴西人也会在他手下包括阿里·代伊在内的20人中排出对阵中国队的最佳组合。

  另外,伊朗队的新教头布拉泽维奇已正式与伊足协签约,并信誓旦旦表示要再施魔法,像以前带领克罗地亚队杀进世界杯前三那样把伊朗队也带进决赛圈。布氏在文明杯后才正式接过帅印,但他密切关注着此次战事。伊朗队一批年轻球员苦于没有表现机会,眼下有新教头来观摩选秀,肯定会努一把力,争取自己能入围征战十强赛,乃至世界杯决赛圈。伊朗球员有相当一部分人都渴望到国外俱乐部踢球,因为在国内踢球与在国外踢球薪金相差几十倍,同时也能更好地增长见识、磨练球艺。参加世界杯赛无疑是向世界各大俱乐部球探展示才华的绝佳机会,因此他们会在赛场上放手一搏。

  中国队面临的情况与伊朗队有类似之处,他们也要在十强赛中经受严酷的考验。米卢的担子不比布拉泽维奇轻,他目前肩负着十多亿人的期望。中国队近来遇伊朗队负多胜少,需要找回心理上的平衡与自信,不能再犯恐惧症。因此,中国队会非常认真地对待19日与伊朗队的三、四名之争,避免给十强赛落下心理上的阴影。

  米卢在此次备战文明杯的过程中,曾重点研究过伊朗队,并针对伊朗队有过战术部署,但由于对阵形势突变而没有用上。现在,精心准备的战术没用作废,可以最终得到临场检验。摸底的愿望能变为现实,能够更加真实地了解目前这批伊朗球员的整体素质与水平,这对于备战十强赛无疑有帮助。

  双方教头究竟会出何奇招,德黑兰时间19日下午4点,阿扎迪体育场见分晓。(记者蒋晓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范美忠:诊断中国队技战术贫乏症兼开药方 (2001/1/18 15:27)
风暴众网友肯定中埃之战:米卢不是神仙 中国队表现不错 (2001/1/18 14:49)
中埃之战-中国队的中场就像扶不起的阿斗--加里森敢死队 (2001/1/18 02:04)
中埃之战-中国队防守好于进攻--晓兵 (2001/1/18 00:13)
晓兵:中埃之战 中国队需要的就是失败 (2001/1/17 09:56)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