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育周报》天阳:李雪梅用什么回击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09:17 体育周报

  正忙于备战九运会的川妹子李雪梅,不经意间成了田径管理中心最新推出的反兴奋剂举措的“牺牲品”。这倒不是因为她被“抓住”了,而是有媒体煞有其事地把她列上了“黑名单”,一时间弄得李雪梅满腹委屈,并激动地回击谣言:我从来都是清白的。

  2000年的时候,李雪梅也曾遭遇过类似的“谣言”。奥运会前有报道说,田径管理中心已经不打算让她参加奥运会的女子100米比赛,原因是她的水平已经下降到没有征战的必要了。当时,李雪梅也是满脸的疑惑:练得好好的,怎么说不让比就不让比了呢?李雪梅到了悉尼,才证明了那真是一个谣言,李雪梅出现在了百米跑道线上,但成绩却说明谣言并非无风起浪,她在百米征程只听到了两声枪响就嘎然而止,这与她进前8强的梦想有着天壤之别。

  谣言何以总是找上门来?这也并不奇怪。在几年的时间里,李雪梅身上有着巨大的成绩落差。4年前她在上海跑出了100米10秒79,拿到任何一届奥运会上都是前三名,可这一成绩在李雪梅身上却成了昙花一现。李雪梅可以为自己找到充足的辩解理由:连续不断的伤病。可有人会问:就是没有伤病的困扰,她能保证在奥运会上进8强?总也摆脱不掉的伤病难道不是拔苗助长、盲目出成绩的产物?

  田径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没有把李雪梅划到所谓的“黑名单”中,但对于全运会上经常出现的天文成绩,他却嗤之以鼻。也许,在这位田径新掌门人的眼里,吃药是可耻的,为虚假繁荣添彩、造势同样将成为田径管理中心重点打击的对象。这也难怪李雪梅的落差会让人们重新谈起了。李雪梅的教练张容伟已经表示,在九运会上,李雪梅和刘晓梅跑进11秒的难度颇大,这起码预示了今年李雪梅不太可能走出低潮。而以后呢?李雪梅会接受或者超越上海的10秒79吗?对此抱幻想的人恐怕已经越来越少。没人愿意在吃没吃药上纠缠这位川妹子,但现在说李雪梅栽在了不科学的训练手段上,或许并不为过。

  其实,对于类似李雪梅的谣言,中国游泳选手在国际赛场上早就领教过多回了,如今好像谁也没有辟谣的“嗜好”了,因为他们已经清楚了再诚心的辩白都是徒劳的,真正有利的回击就是在碧池中游到人家的面前。所以,李雪梅大可不必对那些谣言大动肝火,看得太重。倘若她真的能够再火一把,那别人还能说出半个“不”字吗?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雪梅的教练张容伟不惧田管中心兴奋剂监控 (2001/01/15 16:15)
体验人生--访短跑名将李雪梅 (2000/10/25 14:33)
田径-李雪梅差点丢了棒 中国队4X100名列第八 (2000/09/30 17:24)
田径-常年伤病状态不好 李雪梅难求佳绩 (2000/09/14 05:01)
田管中心辟谣 奥运百米李雪梅肯定报名 (2000/07/27 04:58)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