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足二度“玫”开--《北京青年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08:28 北京青年报

  中国女足在与美国女足的交锋中“梅开二度”、“二度玫开”,为新世纪的中国足球许一个未来。

  不管是往昔的铿锵玫瑰,还是傲放于冰雪中的报春寒梅,在新世纪中国足球工作会议中未曾提及的新中国女足以崭新面貌出现,并以力压“老美”的战绩,显示她们的存在。

  中国女足存在,中国女足存在的意义在中国足球在大多场面中都无法再为中国足球轻取未来的情况下,唯一还能给中国足球许一个未来。为中国足球赢取一座世界杯许一个未来。

  与“红山口”会议相比,中国男足进世界杯前16,奥运会前8,女足奥运会入4强的豪言壮语在深圳新世纪峰会上被阎掌门振臂高呼的“人民足球”所替代。而在“人民足球”的口号提出之前,“铿锵玫瑰”们的足球,就是“人民足球”,给“人民快乐”的足球。在新世纪,在中国足球有了为“人民快乐”,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足球”的定位之后,中国女足二度“玫”开。势必还将是人民足球的先锋前导,坚强守卫。

  但是在一声声“固本培源”,“可持续发展”的理论建设中,最需要“固本培源”,最有可能“可持续性发展”的中国女足照旧被忽略,这多少是昂扬基调的深圳新世纪峰会的一点遗憾。尽管中国女足的胜利有别于“黑衣女子事件”、“郝伟娶妻生子事件”、“国家队罗马大比分失利于拉齐奥的世纪第一战”,给这次峰会呼应着唯一亮色的渲染。

  被再一次忽略的“二度玫开”的中国女足,谁都似乎有一份田震“靠近我”般的婉约情绪。中国女足与中国足球的对视,有一份忧郁。靠近女足,拥抱紧女足,得到的会是更多快乐。中国足球轻视这样的靠近,这样的抱紧,对“许我一个未来”的“人间四月天”般的温暖,距离尚远。刘晖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足两场胜利的特殊意义--晓兵 (2001/1/14 22:44)
让我们为中国女足加油--巴蒂迷 (2001/1/14 02:13)
中国女足两处致命伤仍然没改善--《南方体育》 (2001/1/12 18:17)
中美女足对抗 一场杂乱无章的比赛--木海宁 (2001/1/12 14:40)
女足小将韩端致命一击决非偶然--殷鹏 (2001/1/12 12:00)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