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连载)小鹰列传(七)--红油顺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7日17:3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七)展翅高飞

  打掉了基辅,借着这股士气尤文乘风破浪,这个时候,他们迎来了与拉齐奥的决战。

  本来,意甲联赛一直是尤文与国际米兰之间双龙抢珠,国际在榜首上占据长达十七周后被尤文反超,此后几周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积分始终咬得很紧。拉齐奥却在这个时候不声不响地追了上来。自打联赛第一循环败给尤文后,拉齐奥大小二十余战保持不败,而且又在意大利杯赛中淘汰了尤文,在联赛中3:0轻取国际米兰,整个亚平宁为之震动。一时间,意甲联赛形成三雄争霸之势,97-98赛季被认为是意甲历史上争夺最为激烈的一年。在这关键时刻,任何丝毫的偏差都会导致最终结果的剧烈变换。

  这场球踢得相当沉闷,双方都小心翼翼,不敢放胆搏杀。整个上半场就在平淡如水中过去,下半场也基本上维持同一步调,一点也看不出“暴风骤雨”来临的征兆,小鹰似乎消失了在人群中。这时,尤文获得一个角球,齐丹发出,球飞到门前八九米处,瘦削修长的身影出现了!砰!猛然一头,顶进去了!

  进球后欣喜若狂的小鹰,张开不停振动的双臂在场内飞奔,仿佛要将心底的激情在那一瞬间全部从喉头呐喊渲泄出来的情景,成为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周日体育”专题节目的片头,播放了长达一年之久,而这个姿势,也成为小鹰进球之后的招牌庆祝动作。

  拉齐奥遭此一击,一点也没有振作的迹象。虽然主帅调兵遣将,场上一度派出四名前锋出战,但终于还是以平淡开始,以平淡结束,没有掀起什么风暴。尤文拿到了宝贵的三分,将一个主要竞争对手敲了下去。几周后,尤文主场充满火药味的气氛中,再以1:0的同样比分打掉国际米兰,离冠军宝座越来越近。只要在联赛第33轮家门口拿下博洛尼亚,夺冠就成定局。

  这一天阳光普照,晚春的空气中带着草坪的芳香。尤文诸将虎目圆睁,摩拳擦掌。开赛仅十分钟,尤文尚未进入状态,后卫莫明其妙丢个角球。里皮坐不住了,站起身来,只见球被顶到外围,博队再吊入,尤文后卫回身已迟,科利瓦诺夫大禁区右角凌空劲射,佩鲁齐扑球脱手入网,一比零!

  以下尤文在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慢慢打出了状态,上半场快结束前,齐丹穷追,在球快出底线时一脚斩中,小鹰又出现在门前,如同半年前对曼联队那个球一样,涌身,冲顶,进!

  下半场才五分钟,尤文中路强攻渗透,齐丹及时传向对方身后,小鹰突出重围,在门将扑上来之前左脚推射,球慢慢滚过门线!

  刚过五分钟,球员与观众还在兴奋之中,博洛尼亚队发起反击,名将巴乔迅速启动跑斜线,甩掉防守挑过门将打入一球,扳平。此时观众又有点紧张起来,里皮调上冯塞卡,加强锋线力量,一举吃掉对方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在尤文左右合击强攻之下,终于,冯塞卡突到右翼,回扣,晃了一下左脚传中,一道齐腰的弧线飞至门前,小鹰又一次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部位,左脚脚弓一推,进了!!!

  这一次,小鹰兴奋得冲出了场外,全场再次沸腾。终场的哨音一响,尤文夺冠已成定局,小鹰与队友们加入了山呼海啸般的狂欢行列。他得到了一切,从他进雷菲队起,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成为意大利冠军。他,是幸运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连载)小鹰列传(六)--红油顺风 (2000/11/16 15:39)
(连载)小鹰列传(五)--红油顺风 (2000/11/15 09:37)
(连载)小鹰列传(四)--红油顺风 (2000/11/14 08:45)
(连载)小鹰列传(三)--红油顺风 (2000/11/13 08:48)
(连载)小鹰列传(二)--红油顺风 (2000/11/10 16:43)
(连载)-小鹰列传(一)--红油顺风 (2000/11/9 16:42)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