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关于倒摘牌、球员出国、禁用外籍门将的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7日12:4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身处高三,已没有什么机会再过于关注足球,但对于中国足协和俱乐部近来的一些做法,却有些感到悲伤,甚至可以说是不满和愤慨。

  1.关于摘牌制

  这是一个讨论了很久的问题。其实这不必讨论,很早,它就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发展足球的桎梏。而我们却还不知悬崖勒马,年年乐此不疲的使用----只是为了打击签字费。签字费即使在国际足坛也很平常,我们又何必拘此小节而舍去最重要的,最终的目的?而国际足坛大力打击的假球黑哨,我们却任意放纵,这又是为什么?今年又变本加厉地来了个倒摘牌,我几乎要晕倒了,也许这是为了使各队实力平衡,但却不知这使联赛失去了一个最重要的特征----有强有弱。强大的有钱的队活得好看点,但不表示就可以傲视群雄;没钱的弱点的就活的差点,但这并不表示成绩差,这可以在其它方面,例如战术弥补。看看乌迪内,亚特兰大,再看看国际米兰,这才是足球真正的魅力。十四支实力相当的球队在一起混,算什么联赛?出倒摘牌这么个怪胎,只能怪中国人没有水平,没有塑造乌迪内的水平。

  2.关于球员出国

  本以为杨晨亚洲杯上的优异表现可以惊醒一班人,可我又错了。面对球员的出国申请,足协不管不问,俱乐部毫无条件地强加制止。难道一个联赛名次就那么重要?其实那些经理们也应该很清楚,出国有前途还是留下来玩有前途,说到底,这些口口声声为了中国足球的人,还是为了那一个字----钱

  看看我们的近邻----日本,韩国,倒贴钱也要让球员出国,我们真应该羞愧了。谁才是齐心协力发展足球,一目了然。

  这也难怪,在中国搞足球的都是大老板,或是XX部门转来的领导,懂足球的,只有资格做解说,教练,甚至球迷。不说别的,就说我们的近邻----韩国,日本,也应该知道我们的决策层鼠目寸光的原因了。如果说远的,德国的贝肯鲍尔甚至可以马上做教练。这样的人搞足球,蔫有不胜之理?

  我又想到了女足。一个世界亚军竟没有一个球员出现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联赛,原因只有一个----全运会。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但我知道它起码没有奥运会,世界杯重要。一个检验全国的运动水平的运动会,却成了各省市勾心斗角,争出风头的工具,实在可笑。至少我是不会关心全运会冠军是谁的,但我知道杨晨是北京的,范志毅谢晖是上海的。这又让我想到了一些关于省市间不肯交流优势项目训练经验的传闻,希望这只是传闻。不过一些甲A俱乐部宁愿把球员闲置不用,也不肯把他卖给,甚至租借给其他俱乐部,这是确有其事的,我们可以再看看国际米兰,用不上雷科巴,文托拉时,他们是怎么做的。其实,最终受益的还是自己,至少是中国足球。试想,一个连团结一心都无法做到的民族,还算民族吗?

  3.关于禁用外籍门将

  我只想说一句。我听过一句话,要超过别人有两种方法,一是将自己拉长,二是将别人截短。我们的做法是什么呢?其实别人也并没有短,而是我们看它短了而得到心里安慰。这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最终只会害了自己。中国人提倡不耻下问,而我们不让人出去,又不让人进来,还问什么?(而且这还不是“下问”)

  中国青年队刚赢了韩国,有人说这支队伍有前途,这没错。但在中国联赛这个大染缸中,他们提高的只会是脾气,没有别的。看看现在的键力宝,我们不难想象出这支青年队的命运。

  输了球并不是真正的悲哀。当我们看到国内搞体育的抱着联赛和全运会怡然自得,沾沾自喜时,才知道什么是悲哀。只要我们的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俯拾即是,再输韩国一回又有何妨?

  近几个星期,经历了震惊,疑惑,不解,到愤怒,悲哀,失望,绝望:热爱了足球十年,却从没感受过自己的国家的足球带来的真正的欢乐。

  我希望,我真的希望我永远会是中国队的球迷。但我也不希望有朝一日我有幸遇见外国友人时,会听到这样的评价:

  "It's foolish of you to devote to such a hopeless team." (网友 Lingzh0507)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倒摘牌与倒骑驴--《体育参考》 (2000/11/14 16:13)
倒摘牌是新政的最大败笔?--《体育周报》 (2000/11/09 16:49)
是是非非话摘牌--葛爱平 (2000/11/08 14:57)
摘牌转会 以人为本--苗炜 (2000/11/07 17:27)
新摘牌制度不利球员发展 (2000/11/06 17:10)
与足协商榷摘牌与引进外籍门将--Ceman_chen (2000/11/03 17:04)
摘牌制有法则灵--王游宇 (2000/11/02 18:32)
适得其反?--关于“逆向摘牌”的逆向思考 (2000/11/02 02:09)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