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Tablebook:《假球》犹如当年的民谣 已经开始传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7:44 新浪体育网友

  我不是铁杆球迷,但从张曲事件,从辽宁黑社会事件,从赌波合法化的争议,从今年是打黑年,到本部小说的出笼和热议,不只我们该如何想?

  忘掉张曲的是非恩怨,就当是另外一个王某某和刘某某,不同的背景不同的事件下,为什么双方的理由是黑社会,过去不提黑社会,只是将团伙做案,现在讲黑社会,这是和白社会等同的另一个概念啊!当我们还在对卖淫嫖娼指责的时候,猛然发现周围的包二奶,找
小姐已经就在你身边发生。当我们还在对黑社会到底有没有争论的时候,公安机关已经在行动了。

  从当年的腐败,第一首腐败民谣传诵,人们总是怀疑,不会那么严重罢!到腐败官员一个个被抓出来,这中间政府反复与之斗争了十年(就算89动乱开始)。

  我想说的是,从一个个孤立的事件,回头看看是否有其联系,这是社会的产物,小说是虚构的社会,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作家群和理论家群体是最敏感的,我想他们会比我们看的更深,更会精辟,从吴老先生的<<证券市场黑不的>>就可看出,可也有十年时间。

  你一定会说那是别的领域,但就足球市场讲,不成熟的游戏规则(同证券市场一样刚发展),不成熟的管理者(足协和证监会),巨大的市场(千万的球迷广告和收入和千万股迷),大鳄和散户并存(各俱乐部当然有利益关系),如此土壤一定会有变种!

  证券每一笔交易都有电脑记录,尚且都难界定,假球就更难了,从法律上讲,如果有假球,请拿出证据了?如果拿不出,那就是没有,猜测代替不了法律。即使有,那也代表个别现象,只能指被抓到的,可我们觉得有更多漏网了!你说谁是假球,什么队那场球,证据何在?我没有,那就是没有假球,再乱说我告你诽谤!

  可我隐隐感觉这小说有点象那当年的民谣,已经开始传唱。?

  我们是观众,我们有时间去看这场戏,看看人物的结局。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长篇小说《假球》第五章(2) (2001/4/17 11:55)
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长篇小说《假球》第五章(1) (2001/4/17 08:06)
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长篇小说《假球》第四章(6) (2001/4/16 20:09)
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长篇小说《假球》第四章(5) (2001/4/16 11:57)
少林老衲:我被《假球》搞哭了--再评《假球》小说 (2001/4/16 10:02)
中国第一部长篇足球小说《假球》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