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国足召回海外球员莫忘暖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5:41 羊城晚报

  范志毅和杨晨,从水深火热的欧洲保级战场上回来了———本赛季,英甲还剩两轮,水晶宫队目前积分倒数第三;德甲还剩五轮,法兰克福队目前列倒数第二,明摆着两队都已“病危”。偏偏,中国国脚范、杨是这两支降级热门队的主将,而两队欲作最后一搏的赛事日程,又撞正中国男足的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程。对此,足协和米卢已连发数面“金牌”:范、杨必须一心一意为国效力!

  军令如山,相信范、杨绝不会有二话;巢与卵、国与家之间,任何人都掂得出轻重。

  不过,即便范、杨自己不说,中国足协的头儿们也应有所顾及:一旦水晶宫和法兰克福双双降级,两人异国谋生的前景会遭遇多大挫折?

  此前,在另一些球类项目中,一些比范、杨更具分量、甚至已是世界知名的教练员或球员,也曾在那些项目危难之际毅然受命归国。然而,也许是当局者一时大意,最终导致赤子抱憾再走他乡。

  这,其实是个用(留)人、更需暖心的“技术问题”。回头想想,当杨晨在德甲与教练、俱乐部传出不和时,如果中国足协能动用关系,搭建一座加快双方沟通步伐的桥梁,不让杨晨独对危局;当范志毅在英甲连续数场比赛荣获最佳球员、一度还戴上队长袖标时,如果中国足协能有个公开的热情姿态,如驰电水晶宫和小范本人祝贺等;乃至当谢晖、张恩华在各自球队中焕发光芒时,如果中国足协有些许勉励话语,相信这帮足球游子如今会更死心塌地。

  说白了,中国足球的面子,固然要靠四年一度、惊心动魄的世界杯外围赛来挣;但是,在更多平凡的日子里,海外球员的表现,也部分地支撑着中国足球的形象。由此,我们不应怠慢小范们。(汪晖)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