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游泳 > 正文
《新快报》:中国游泳忍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4:07 新快报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将这句话和中国游泳牵扯上,好象骇人听闻。但是,中国游泳最近就是给人这个感觉。

  由于种种原因,本已经订了前往杭州采访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机票,最后还是没有去,尽管在退票时给订票中介公司坑了一把,我还是有点庆幸没去成。因为,许多前往采访的同行向我抱怨,杭州的游泳冠军赛没有新闻,要不是齐晖破了世界纪录,大家简直就找不到任
何东西可写,要被单位炒鱿鱼。

  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这是所有从事体育事业甚至平民百姓都知道的道理。悉尼奥运会上我们夺得足以向世人炫耀的28块金牌。但是,游泳项目连一块奖牌都没有!!中国男足不行,大家都知道。但他们还会经常站出来吆喝,告诉大家他们要怎么怎么冲出亚洲,想方设法改进。为此霍顿、米卢进进出出,王俊生、阎世铎去去来来。尽管他们至今也没有搞出什么名堂,但是起码看到他们在行动了,动了总比没动有希望。

  但看看中国游泳,活像一只鹌鹑,闷声蹲着躲藏起来,回避记者、回避现实、回避大众。他们就像满身是刺的刺猬,稍为有点风吹草动就竖保护刺,一副神圣不可侵犯的样子——最好不要报负面新闻……他们向记者提出诸如此类的要求。全国性的比赛在杭州默默开始,默默结束。

  在本次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齐晖好象是中国游泳唯一的安慰。她是沉默中的唯一亮点,也是中国游泳爆发的突破口。中国泳协希望中国游泳在她的引领下突破重围,让中国游泳从一只鹌鹑脱变为一只展翅高飞的巨鹰。将“半壁江山”的希望寄托在一个年仅16岁的小孩身上,是否有点悬乎?

  暂时先忍忍……忍到爆发或者死亡的那天,一切痛苦就会结束。(扶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中国游泳寻找突破口 (2001/4/17 10:17)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