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四川青年报》:享受足球的快乐米卢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09:03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随意的休闲打扮、蓬松的一头卷发、狡黠的眼神以及隐藏得极为巧妙的寓意,这是米卢的全部特征吗?不,米卢最具“标志性”的特征应是天马行空、无拘无束,时时刻刻都在“提倡”享受快乐足球。

  米卢上任之初,似乎全部精力都用在了挑选队员身上,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好不容易把国内所有顶尖球员都考察遍了,国家队人选也基本敲定了,米卢却让人意想不到地抛出
“快乐足球论”,每次国家队集训都让球员们“享受”,而缺乏一支国家队必需的技战术训练,虽外界反响颇大,但米卢仍我行我素,固执地带着一帮国脚“继续再玩”。而国脚们也破天荒地不再背负以往几届之黑色的阴影重负,而全身心地享受着足球之乐。

  米卢曾说过,中国队的实力不错,但多次冲击世界杯未果给球员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这样的结果必然导致队员在关键时刻情绪紧张、发挥失常、动作变形……

  米卢提倡的“快乐足球”似乎正好可以治愈球员们的心理创伤,所以米卢“咬定青山不放松”,让队员在踢球时无拘无束、天马行空--这好像也是米卢自身的性格。

  “一切须当顺其自然,行乎其不得不行,止乎其不得不止…”,这是风清扬之独孤九剑的要诀,仔细想来,“独孤九剑”的要诀与米卢带国足颇有些异曲同工之妙,莫非米卢费尽心思地教国脚们享受足球,其目的是让他们领会“独孤九剑”的要领。

  在世界杯预选赛即将开打之际,但愿如此。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米卢蒂诺维奇




 相关链接
《体育参考》:我们不信任米卢 该去信任谁? (2001/4/16 16:47)
我离米卢有3米 新浪网友现场直击国足集训 (2001/4/16 11:44)
羽扇轻摇:华佗难再世 且看米卢如何治腰痛 (2001/4/15 15:30)
大笑出门东行去:天鹅 米卢 嫦娥(幽默版) (2001/4/15 15:27)
哈哈天地客:米卢越来越迷路 走不出的困惑 (2001/4/13 14:28)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