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潘丽艳:澳网过早出局 中国选手尚需更加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7日18:39 新浪体育

  在新世纪首场大满贯赛事--200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中国共派出了四名女选手参加资格赛,除老将易景茜外,李娜、李婷、孙甜甜三名年轻球员都在去年年底为中国队夺得亚洲杯网球女团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易景茜曾参加过上赛季的全部四项大满贯赛事,在澳网赛中进入第3轮,温布尔登进入第2轮,法网赛和美网赛首轮遭淘汰。国人对她的参赛还都是寄以厚望的。中国选手李娜在资格赛首先落败,无缘澳网女单赛事。正式比赛的赛场上,孤军奋战的中国老将易景茜,尽管在首轮中拼下荷兰对手得以晋级,尽管为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但在女子单打第二轮角逐中还是由于实力不济,未能如愿闯过泰斯图德这一关,结果以2-6,2-5不敌14号种子法国选手泰斯图德而遭淘汰。女双赛场上,曾在去年晋级美网公开赛第2轮、取得过我国女双选手在四大网球公开赛上最好成绩的双打选手李娜/李婷,根据抽签结果对阵日本的平里嘉和荷兰的诺兰德的组合,但李娜/李婷也未能实现中国网球在澳网赛上的历史突破,首轮即以1-2(2/6, 6/3, 2/6)败给新组建的“国际联队”,也止住了前进的步伐,未能在澳网公开赛上走得远一点。

  尽管无法与世界高手相比,但中国选手在四大赛事之一的澳网中一直表现不错。然而,想在本次赛事上再进一步的愿望已经不可企及。比赛是一面镜子。虽然对手的实力和排名都比自己高确是事实,比赛中选手们也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但我国参赛选手的接连落马依然能说明一定的问题,中国球员与世界优秀选手在实力上的差距的确很大。尽管没有人怀疑球员的敬业精神,以及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尽管我们为之付出的努力不会就此付诸东流,但中国网球的进步还不是十分明显,我国的网球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还在加大。

  尽管中国有一批优秀女选手,如李芳和易景茜等已开始立足国际网坛。但中国女子网球在国际大赛中往往“轻松”止步的现象,是否需要我们进行一下反思,能否在影响中国网球的不利因素方面减少到最低呢?中国网球的落后,固然与我们网球运动的基础落后有很大关系,但改变这个现状的时间是否可以缩短一些呢?此外,我们选手参加国际高水平职业比赛不多,会对选手的实战经验产生了很大影响,能否出台一些相关的扶持措施来改变这种局面?国外网球发达国家的惯例是为比赛而训练,我们则常常是为训练而训练,在培养网球选手的体制方面,当与外界接轨的做法是否能够更合理一些,以早日实现中国网球在世界大赛中的梦想。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