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门一吻》第六十一章-意想不到的一幕(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7日07:02 新浪体育

  飞机从洛杉矶机场拔地而起的时候,彭一峰看着手表上的美国西部时间,然后把表拨到了北京时间——下午五点四十八分。

  “龙生队的比赛下午四点开始,现在也许正伤停补时呢!”彭一峰想到这儿,不禁哑然失笑。

  在得知龙生队首回合客场0:0逼平对手之后,他一直坚信龙生队主场一定能够取胜,最终夺取冠军。只是他无法估计罗亮是否能在本赛季最后一场,也是最最关键的比赛上场。

  他心里真的很希望罗亮能上场,即使不能进球立功,至少也将是对他的一个莫大的安慰——总之,他无比渴望再见到的罗亮是一个心情舒畅的罗亮,是一个意气风发的罗亮。这样的话,自己将要狠心做出的那件事,才可能不至于让他太难过……

  飞机平稳而安静地在天空中飞行着。彭一峰强迫自己闭上眼睛,睡觉。


  好像是在“顺水情人”。

  彭一峰让小玉把所有的灯全部关掉,把吧台下面大纸箱里存的蜡烛统统拿了出来,摆放在桌上、窗台上,还有地上的各个角落,一一点燃,放眼望去,茶房像是神圣的殿堂。

  “亮子,你现在和怡静开始男女声二重唱,就唱《婚礼进行曲》吧!”彭一峰向罗亮和怡静布置着任务。

  罗亮和怡静面面相觑,“《婚礼进行曲》?那怎么唱啊?连词都没有!”

  “怎么没有词?”彭一峰大声用《祝你生日快乐》的曲调唱了起来:“祝你爱情快乐,祝你爱情快乐……”

  “咳!你早告诉我们不就完了嘛!”怡静嚷嚷着。

  “一峰,”司马慧对彭一峰小声说道,“你不让小玉的茶房正常营业啦?”

  “今天就不接待别的客人了,我们现在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彭一峰拍了拍司马慧的肩膀。

  “什么事啊?”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发问。

  “我现在以圣父、圣母的名义,郑重宣布:彭一峰先生、司马慧小姐,新婚典礼正式鸣笛开始——!”彭一峰站起身来,目视前方,高唱起来。

  “司马。”彭一峰伸出一只手,将司马慧请起,然后,两个人表情严肃地并肩站在那里,听着罗亮和怡静的歌声。

  那歌声一遍接一遍,仿佛没完没了,不绝于耳。

  歌声中,彭一峰发现罗亮流出了蚕豆般大的泪珠,却仍在一丝不苟地玩命唱着,脖子上暴跳的青筋依稀可见……

  彭一峰走过去,用两只手把罗亮脸上滴下的眼泪一一接住,再捧着转移到一个茶杯里。

  “对不起,亮子。你喜欢司马,可我也爱她。可是,司马只能和一个人结婚。”彭一峰抓着罗亮的肩头,对仍然高声唱着的他说道,“因为我已经给司马买了钻石项链了,所以,我只能先下手为强,和她结婚了。”说着,彭一峰开始从衣服口袋里往外掏那个项链盒。

  盒子打开了,彭一峰把那条项链小心翼翼地用两只手托出来……

  突然,司马、罗亮、怡静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彭一峰在笑声中也隐约感觉自己手中拿着的项链有点不太对劲儿——好像长了不少,宽了不少,颜色也变成了黑色;不仅如此,项链中镶嵌的那颗钻石似乎也太大一些,白晃晃的,没有一点耀眼的璀璨……

  “你这是什么钻石项链啊?”司马慧笑着大声问道,“这不是飞机上的安全带嘛!!”……


  彭一峰从梦中惊醒了!他发现自己两只手正紧紧地揪着系在腰间的安全带,浑身早已大汗淋漓。

  机舱内,灯光昏暗,一片寂静。不同肤色的旅客以不同的姿势,做着同一件事情——酣然入睡。

  彭一峰下意识地摸了摸衬衫口袋,那硬硬的小盒子还在。

  他轻轻地拉起身旁舷窗的挡板,窗外是一片黑压压的夜空——太平洋上的夜空……


  在北京新的一天、那没有阳光的清晨里,上班、上学的人们在拥挤、喧嚣的都市街头穿梭来往着。

  地铁里、公共汽车上、出租车里、写字楼里、学校的校园内、工厂的厂房里……许许多多的人们仍然在交口议论着昨天龙生队喜得冠军的那场比赛,不少人的手里都拿着刚刚出版的《都市报》——那头版头条的标题和图片是那么的醒目,那么的独特,那么的让人浮想联翩……


  天很阴,风很冷,但似乎人们的心头却很热、很热……

  窗外阴沉沉的天色给了罗亮一种错觉——当他睡觉中醒来的时候,以为还是早晨。可手机上的时间显示告诉他:已经中午十一点多了。

  罗亮的脑袋仍然有一些发沉——昨天晚上,董事长刘建宇组织了一个盛大的庆祝晚宴,扬眉吐气的龙生俱乐部当然不会错过这扬眉吐气的大好机会,社会各界名流也纷至沓来。

  在两个多小时的领导讲话、来宾发言、举杯相庆以及无休止的签名、合影之后,各路来宾纷纷离去,龙生队终于等到了自己为自己喝彩的时刻。

  “都是自己人啦!可以放开啦!今儿,你们想怎么喝就怎么喝,我是不管了!”张铎大声向队员们说道。

  队员们纷纷举杯直奔张铎而去,“灌醉老张”的目标已经彼此心照不宣了。

  没过多久,张铎成了满面红光,不少队员也是醉意朦胧。

  “讲一下!”张铎站了起来,身体微微摇晃,“我真心谢谢在座的每一位同志。一年来,北京龙生队一路风风雨雨,但是,今天我们笑到了最后!我们夺得了冠军!”

  在队员们一阵欢呼过后,张铎把桌上倒满了酒的酒杯端了起来。

  “今天,我要特别感谢你们中的一位……”

  队员们听到张铎的话,立刻安静了下来。

  “他,再过几天就要离开我们这个集体去比利时试训了。我曾经对他完全失去了信任,许多人也认为龙生队根本不再需要他了。但是——”

  张铎把目光投向坐在角落的罗亮,又接着大声说道:“但是,今天的比赛,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是好样的!证明了他不愧为北京龙生队的一员!”

  说到这儿,张铎的眼圈红了,声音也变得哽咽起来了:“他就是——罗亮!我提议,让我们大家敬他一杯!祝他……一路顺风!”说完,张铎端起杯,大口地把酒喝干了。

  队友们也纷纷起身与罗亮干杯,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那么的真诚、友善。

  “亮子,祝你在比利时成功!”赵军走过来,与罗亮碰杯,“我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你别在意……”

  罗亮笑着摇了摇头:“赵军,我先干为敬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门一吻》第六十章-临门一吻(二) (2001/01/16 21:01)
《临门一吻》第五十九章--最后的点球(全文) (2001/01/16 18:55)
《临门一吻》第五十八章--决战前夕(全文) (2001/01/16 18:51)
《临门一吻》第五十七章--心碎的告白(全文) (2001/01/16 18:48)
《临门一吻》第六十章-临门一吻(一) (2001/01/16 18:27)
《临门一吻》第五十六章-Because of Love(全文) (2001/01/15 11:36)
《临门一吻》第五十五章-洛杉矶的夜(全文) (2001/01/15 11:16)
《临门一吻》第五十四章-笑着流泪(全文) (2001/01/15 11:11)
《临门一吻》第五十三章-晴天霹雳(全文) (2001/01/15 11:08)
《临门一吻》第五十二章-抹不去的影子(全文) (2001/01/15 11:04)
小说连载:《临门一吻》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