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 有实力才能有魅力--追风青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16: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按理说,这两天中青队应该成为我们的焦点话题。不过我们的媒体对此的关心程度却很有限,至少我这儿什么也看不到,直播没有,连录播都没影。憋的我四处抓挠。这并不影响我对中青队的关心。该届中青队应该是历届以来身体条件最好的一届(以后还会是这样)。至于成绩如何还不得而知。但媒体似乎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关心才是对的。

  前些时候看到一篇文章,大体的意思是说中国的联赛毒害了“四小天鹅”。这让我想起了很多,首先想到的是另一批和他们同龄的年轻队员们,就是四年前唐鹏举所带的那支中青队。那支球队的名单我记不太清楚了,好象有王鹏,李毅,徐云龙,田野,高尧,郑智等人。如果说他们在四年前还默默无闻,但四年后的今天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绝对要好过那些巴西留学的“天鹅”们。

  是他们的条件好吗,答案是否定的,这批球员的个人素质肯定要比去巴西那些千挑万选的球员差,当年这批球员根本得不到什么重视,即使他们在亚青赛扫荡日本,也无法让人们的眼光从巴西移开。中国足协轻而易举的剥夺了他们参加世青赛的资格,代替他们去的“健力宝”二平一负被淘汰出局。尽管如此,“健力宝”还得到了很高的评价。而唐鹏举的中青队却成了“被遗忘的角落”。

  那他们为何能有现在的表现呢?原因就是联赛。这批球员还是很幸运,他们有联赛。其中的佼佼者,自然能脱颖而出,王鹏在大连是绝对的主力。李毅是平安的胜负手,高尧是泰山的中场屏障,徐云龙也成为米卢的新宠。在联赛中成长的他们的进步要比全年只知道踢业余比赛的“健力宝”快的多。优胜劣汰是竞争的必然结果。如果大羽的肚子继续膨胀,张效瑞除了粘球什么也学不会的话,他们的前景比现在还要灰暗。

  但“健力宝”仍然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李铁仍然可以成为中国队的枢纽,李伟锋也能在范志毅张恩华中间觅得自己的位置,他们能如此,正是因为他们有站得住交的实力,在当今的足坛,唯一能说话的东西就是实力。有实力才能有魅力。也真心希望中国能出现更多有实力的球员。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质疑中青-一弊相乘为哪般?--笑熬浆糊1 (2000/11/16 14:02)
中青队“黄金一代”的颜色--Alber99 (2000/11/16 09:18)
中青队“青铜一代”不恐韩--神龙异灵 (2000/11/15 11:36)
重要的是我们中青队赢了--心情白鼠 (2000/11/14 13:05)
中青队终止恐韩只画出半个休止符--则呜 (2000/11/14 11:51)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