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场控制论”失败-评亚青中伊之战--黄一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8:44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沈祥福的战术考虑在于,利用非常规的361阵型控制中场,但面对以硬朗著称的伊拉克队,昨天中青队的中场并没有任何优势。由于首轮轮空,在充沛体力的保证下,伊拉克采取了类似韩国式的全场紧逼打法;同时也针对中青队速度快、反击厉害的特点,采取丢球后迅速回抢的战术与中青队周旋。虽然从实力上来讲?中国队应该在伊拉克队之上,但在这场“遭遇战”中,中青队明显准备不足,中场的人数优势并没有变成控制球优势,曲波、阎嵩、高明等核心球员在对方的贴身紧逼下没有组织起一次有效的进攻。倒是三名后卫和门将安琦发挥尚佳,没有给攻击力稍强的伊拉克队有机可乘。

  中青队的边路进攻在昨天也没有一次成型,速度优势则被对手更快的“速度战”消耗掉了。从球员表现来看,感觉他们在高速度对抗中的技术动作还显得很粗糙,对于361阵型还没有完全吃透,例如中场攻防转换时还缺乏集中力量、多点进攻的意识等,往往会出现前场势单力薄而后场球员扎堆的“断节”现象。

  另外,中青队的中场似乎没有真正的核心,而另一小组的日本和伊朗两强此次比赛都有核心球员涌现,例如伊朗队的卡泽梅扬,表现突出且很稳定。如果中青队被看似强大的中场所迷惑而缺乏对核心战术的运用,“361”则有些“纸上谈兵”。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青赛-中青0-0平伊拉克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11/15 22:06)
亚青赛中韩之战胜负手--《体育周报》 (2000/11/13 09:56)
亚青赛-中韩波斯高原致命邂逅--《北京青年报》 (2000/11/10 07:18)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