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马明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马儿在佩鲁贾的遭遇想到的--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22:43 新浪体育

  记得马儿几个月前费尽周折飞离中国到意大利的时候,中国的球迷怕是十有九者要对佩鲁贾者青睐有加了。甚至将意甲比赛锁定在佩鲁贾,国内某著名体育媒体甚至不惜拆资买下了马儿专栏。然而,三个月过去了,我们的马儿还没有一次出现在意甲的赛场,甚至连替补的名也没有列上。中国赛场上狂奔的一匹好马良马,到了意甲赛场却被人家当成了弃马无用之马。而那家意欲借开设马儿独家专栏的国内媒体也不得不草草收兵。球迷在期待了几个月之后,已经渐渐习惯了这份从期待到无奈再到失落再到麻木的转变。

  蓦然回首,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三个月前的那份欢喜,如今变了的滋味。一场被媒体炒得花了眼的马儿走与留的风波,一幕所谓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剧,到头来或许又是一个无言的结局。

  有人说,中国不缺少优秀的运动员,缺少的是走出去到世界上大牌俱乐部去锤炼。可真正走出去之后,却发现情况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儿。看来,走出去的运动员倒真要惦惦自己的份量了。看看范志毅,再比比马明宇,咱们所谓最优秀的球员,依目前的水平,在人家的乙级队里还能混碗饭吃。说起来,范志毅是明智的,他知道自己的斤两,所以他选择了水晶宫。如果当初一不小心混进了英超某支二三流球队,我寻思从马明宇的遭遇中,不会好过多少。虽然说中国人有句俗话叫下棋找高手,弄斧到班门。但问题是如果我们自己的水平太差,如果我们的脚太臭,高手能有耐心陪你玩吗?这次国脚和拉其奥玩了一场球,碰巧人家要过百岁寿辰,一高兴动了真招,国脚们在受惊若宠的同时,又生出莫名的自卑和失落:不到意大利,不知道自己的脚臭啊!

  其实承认自己落后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可怕的是,倒是我们的一些革命同志,认为经过了米卢先生的一番点化,经过了海埂一番思想政治教育,国足的脚上功夫见长,中国的足球水平见长,就可以扬威世界赛场了。如此的把希望寄托在某一个人身上,把宝押在一个人身上,即便赢了一场赌博,也是侥幸,十二分的侥幸。中国足球并不会因为而被人高看多少。中国的足球水平要真正提高一个档次,真正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除了能在世界杯出线之外,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面对意大利人轻视奚落马明宇--范美忠 (2001/1/16 08:49)
再说杨晨 马明宇 孙继海 留洋靠人格魅力--《足球》 (2001/1/15 12:21)
马明宇 高峰 中国足球七种伤心武器--剑走偏锋 (2001/1/15 10:47)
我把马明宇减薪赴意当作榜样--Sg16 (2001/1/12 09:50)
马明宇的活用真有点象罗马的托蒂--Bj_zhy (2001/1/11 13:35)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