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罗马队最重要的人不是托蒂也不是巴蒂--黑3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6:4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最近刚看过罗马和巴里的比赛,对托马西有了一点自己的认识,今天写出来,以供大家探讨。

  正如张路所说,现在的罗马离开了托蒂可以,但却离不开托马西。托马西是现在罗马无可争议的核心。就比赛而言:

  第一,他负责组织进攻,这一点在反击中尤为明显,球队在卫线截的皮球大部分交给托马西,再由他分边或直传给锋线。他又进可攻,在禁区前沿起脚远射。

  第二,他直接参与防守。战争上讲究御敌于千里之外,而意大利足球的防守特点更讲究将对方的进攻限制于进去之外,这要求前卫有很好的防守选位能力,尤其是后腰。这一点托马西基本做到位了。他又可退而守,经常在危机时刻出现在清道夫的位置上。

  总的说来他是攻守平衡战略中最重要的棋子,是连接球队进攻和防守的枢纽。

  同时,托马西也有自己的不足。

  第一,他的传球不是非常好。从没做到一针见血,限制了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在巴里密集防守的时候,他的传球没能起到致命作用。

  第二,他的组织能力不足,不能完全连接两边。两边的单打独斗,使进攻缺乏立体性:在前锋都被盯死的情况下,没有充分发挥“后排”进攻的威力。

  我再从卡佩罗的战术观点看托马西的作用。

  观察卡佩罗所带的前两支球队,都有这样的中场球员:阿尔贝蒂尼和雷东多。不难看出,使用一个能攻善守又善组织的后腰是卡佩罗战术的核心,其实卡佩罗本人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

  或许有人说ALBERTINI并不具备核心的实力,尤其是MILAN。然而从94开始,他就是意大利的组织核心,期间只有98年有所动摇。话说回来,98年对法国一役,如果他和巴乔都早点上,多一点热身,多一些精准的传球,早解决法国了。

  意大利的足球不讲究控球,却讲究控制比赛。这就需要有一位出色的中场球员能够控制全局,负责最后的指明一传。罗马的核心战术在于此,而且这种战术是没办法防守的(这一点以后有机会再讨论),同时罗马的各条线都很整齐,板凳深度也不错,因而可以说,罗马的夺冠已成必然,除非有人把托马西踢伤几个月。对巴里的比赛不足以阻挡罗马,毕竟这场比赛罗马缺乏中场的几员大将,中场不连贯。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由黄健翔、张路解说谈罗马平巴里--Tengzh (2001/1/16 12:56)
意甲观后感-AC米兰、罗马表现“惨不忍睹”--无聊男人 (2001/1/15 11:13)
中国队的“罗马假日”--玉笛书生 (2001/1/12 18:08)
马明宇的活用真有点象罗马的托蒂--Bj_zhy (2001/1/11 13:35)
意甲乱世兴起全新“罗马皇朝”--寂寞的石头true (2001/1/10 17:19)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