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德外援奥兰多打国青小将耳光落在我们的脸上--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3:4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们一提起中国的球员,开口就是素质差,缺乏职业素养。这不,甲级赛场上的不服裁判,场上用粗野动作报复对手,场下则导演一些下三滥的把戏,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行为让人痛心疾首。对于中国职业赛场上出现的一些外援,我们中国人似乎总能用宽容的心态对待他们,这正应了那句俗语“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好像是拿来的东西总是好的,不好也说不过去!但昨天大连实德队的外援奥兰多的一记耳光打在国青小将张帅的脸上时,恐怕在场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了,原来“外来的和尚”也好不到哪里去!

  说到这就要提到昨天发生的那件事上去,说实在的,那记耳光表面上是打在张帅脸上,实际上是打在我们每一位脸上和痛在我们每一位心上。在昨天大连实德队与国青队的教学比赛上,由国青小将张帅负责盯防实德队的前锋奥兰多。在奥兰多的一次带球突破中,张帅截下了他的球,谁知这位外援性子一来,脚后跟对张帅一个报复动作。更没想到是在比赛结束后,奥兰多竟打了张帅一个耳光,令在场的实德队队员也觉脸上无光。看似球场上的一件小插曲,却反映了许多问题,足令我们的足球界反思一下。

  自九四年中国职业联赛开办以来,外援也逐渐走进我们的联赛,各俱乐部为了球队的成绩都竞相引进外援。但由于我们的经济实力有限,引进外援的水平也参差不齐。好的引不到,差的不满意。因此一提到选外援,各个俱乐部都直喊头痛。但没有外援不行,他的好坏甚至关系着球队的生死存亡。这必将决定着各个俱乐部在引进外援上只求实用,而忽视了其它包括职业道德在内的许多重要因素。

  好比在进口上,一些人昧着良心,只要有钱赚连洋人的垃圾都要引进。这让我想起从前学习鲁迅的《拿来主义》一文,奥兰多的那记耳光也更该让我们清醒许多。

  因此我认为各俱乐部在对待外援的选择上要本着宁缺勿滥的态度,既要重视他的场上实力,也不可忽视他的场外因素。这在一些俱乐部聘请外教上是栽了跟头的,外教本身有实力,但是否就一定适合球队呢?国安队的前南斯拉夫教练乔里奇就足以回答这个问题。而我们的俱乐部们在请外援上也是吃了不少亏,但这更多的在于对球员的实力把握上不准。于是,选到一位价美物廉的外援实在是不容易。我看奥兰多就是这样一类,据说他在巴西只是在低级联赛里打比赛,可想而知这样的球员在中国赛场上打人也就不足为奇了。

  鉴于此,我认为足球界在对待外援上要重新审视,对待本国球员和外援上都要一视同仁。对有实力无职业素养的外援要坚决放弃,因为我们引进他们,是希望从他们身上学习好的东西。但像奥兰多这样的球员,我们学到的只是傲慢与粗暴。因此,我们要告诉他:在中国足球赛场上,要靠本事,也要学好做人!(jingang4092)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还有几个孙继海 张恩华 实德两年能进卅强? (2001/1/15 14:31)
实德是看完中国队VS拉齐奥唯一偷着乐的--侯飞 (2001/1/11 20:09)
贺岁超霸 大郅斗姚明 实德挑力帆--刘晖 (2000/12/29 10:05)
实德这样卖 孙继海就能去英超--周枫 (2000/12/28 11:34)
面对海东、继海 力帆有无信心阻挡实德野心? (2000/12/27 00:59)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