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面对意大利人轻视奚落马明宇--范美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08: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们管他叫中国爷爷”马明宇的队友说,;“他象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他的到来是个错误。”米兰体育报的记者说;,“一切友谊赛都是假的,改变不了我在佩鲁贾的命运,这里谁都比我强。中国不是欧洲,最好的是托蒂和内斯塔,我和他们的差距在十年前就已经形成。”马明宇自己说。

  听到这样轻视和奚落的话,作为一个四川人,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球迷,我的心在滴血;我们的国家队队长,我们最好的中场选手,在意甲的一个弱队却连替补都打不上,他在那里完全是可有可无的摆设,也许佩鲁贾俱乐部的老板正在后悔,后悔为什么没让他试训就签了合同。尽管我们对马儿在意大利所会遇到的困难早有心理准备,我们还是无法接受如此尴尬的现实。面对他们的嘲弄,我们竟然无力辩驳,无话可说。

  不,我并不想作出一副民族主义者的样子去愤怒地谴责意大利人;就象学历史的我却并未对鸦片战争表示过愤怒一样。其实欧洲人是很现实的,但与中国不一样的是,他们也是很公正的,一切背景,一切场外的东些都是没有用的,记得科斯米在意甲联赛开始前曾经说过,如果他作为后腰能防得住克雷斯波和贝隆的三剑齐发,那他当然会得到承认。

  其实我们不能不承认,虽然今天已没有人说我们是东亚病夫,但实际上由于我们国家的极度落后,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到欧美国家去,他们在还未了解你之前就是持一种轻视态度的,我们要赢得他们的尊重,必须拿出过硬的本事才行,而不是去乞求,比如象高行健这样一个三流作家被别人施舍了一个诺贝尔文学奖我反而觉得是个耻辱;日本人是骄傲的,但竹内好说,只有所有的日本优秀作家加起来也许才比得上鲁迅,鲁迅的巨大成就连一向瞧不起中国人的日本人也不得不低头。

  如果就体育项目而论,谁有敢轻视我们的体操,轻视我们的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就足球而论,当谢晖前八轮不进球的时候,球迷对他说,你干脆回家吧,当他砍瓜切菜般打入七个球之后,他成了亚琛名人。马加特为什么对杨晨妥协,因为法兰克福的锋线上缺了他还真不容易玩转!

  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你简直是在说废话,有人会这样说,是的,大家都明白,可为什么人人都知道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是关键,却不断地爆出年龄丑闻?为什么日本用中国国脚甚至济科来教青少年踢球,我们却还让沈祥福这样的只知道选快马球员的教练坐在中青队教练的位置上?亲爱的,请你告诉我!

  为什么孙继海本可以去英超却弄得只能去英甲?为什么球员留长头发都不被允许?为什么我们的队伍还要在海埂进行集中营式的集训?为什么黑哨在中国联赛赛场横行无忌?亲爱的,请你回答我!

  为什么中国足协要使出取消升降级的茅招?为什么阎世铎的施政报告和超级联赛计划象社论一样假大空?象十五年超英赶美那样滑稽?为什么阎世铎这样的外行政客却能坐上足协领导的关键位置?为什么他一个人就可以决定一切?亲爱的,我真的不明白,难道中国足球还经得起瞎折腾?难道中国球迷永远都只有陪着中国足球一起受伤?有人说“我负我该负的责任”,但当中国足球有一次折戟沉沙的时候,你负什么样的责任呢?我们能起诉你我们能把你爆打一顿吗?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再说杨晨 马明宇 孙继海 留洋靠人格魅力--《足球》 (2001/1/15 12:21)
马明宇 高峰 中国足球七种伤心武器--剑走偏锋 (2001/1/15 10:47)
我把马明宇减薪赴意当作榜样--Sg16 (2001/1/12 09:50)
马明宇的活用真有点象罗马的托蒂--Bj_zhy (2001/1/11 13:35)
马明宇收获注意 张恩华收获自信 拉齐奥赔大了--后怕狼 (2001/1/10 14:07)
马明宇的真正成功并非打上意甲主力--Zhuwanwei (2000/12/27 09:54)
杨晨、马明宇、谢晖 尽情流淌你的眼泪--吕毅 (2000/12/26 13:55)
佩鲁贾为什么“抛弃”马明宇--婉婷仙子 (2000/12/26 10:12)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