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重庆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看起来很美 我看取消升降级--《重庆晚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6日19:28 重庆晚报

  近来关于是否取消升降级的种种猜测因足协日前颁布的一纸公文而戛然而止。中国足协行此招其中的一个原因是--有利于青少年球员的成长。初听这个观点,好像有一些道理:取消升降级后各俱乐部放手使用新人的步伐肯定会加快,新人的成长肯定也会加快,中国足坛的新星将会层出不穷。但窃认为,这只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的“真实的谎言”。

  我们暂且不论各俱乐部是否会在取消升降级后兑现诺言--放手使用新人,假设这个前提成立。取消升降级,毋庸置疑联赛将缺乏竞争性,缺少悬念,各队没有了后顾之忧,这种环境当然“宽松”,而这无异于给球员创造了一个“安乐窝”。然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没有竞争,没有高水平外援与之同场竞技和对抗,没有经过“升”与“降”适者生存联赛的洗礼,即使冒出一些“新星”,其含金量也是要打个问号的。从长远来看,我们的新人面对的不是国内的“钢铁后卫”,面对的不是国内的“超级前锋”,而是日本的中田英寿、韩国的李东国、伊朗的马达维基亚等颇具实力的球星,我们到时能行吗?而这还不算是最糟糕的情况。缺少了压力,缺乏竞争,谁能担保我们的年轻球员不会丧失进取心,从而在懵懵无知中堕落呢?

  远观近来新人层出不穷的意甲联赛,竞争可谓残酷,但是年年为保级苦苦挣扎的亚特兰大和乌迪内斯却是新秀“制造厂”,这说明什么?遥想至今在球迷心中仍被认为是最成功赛季的95赛季,竞争近乎白热化,但是正是在这个赛季,谢晖吴承瑛祁宏、朱琪等新秀成长了起来。就是本赛季炙手可热的曲波高明两颗希望之星,不也是在青岛海牛这支苦苦保级的球队中崭露头角的吗?

  诚然,取消升降级可能给新人们更多的机会,但促进新人成长和继续保持升降级并不矛盾,换言之有序的竞争环境是培养新人的催化剂。

  很难找到一个理由说服自己不去怀疑在温室里盛开的花朵能傲立风雪,也很难找到一个理由说服自己不去相信温室里的花朵会在以后的大风大浪中印证自己的脆弱。取消升降级有利于青少年球员的成长只能是--看起来很美。(吴德川)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球之夜》张斌评足协调整升降级 (2000/12/15 23:47)
假黑现象从保级转移到夺冠--大牌国脚质疑取消升降级 (2000/12/14 15:20)
中国足协取消升降级 青岛海牛、鲁能泰山齐表态 (2000/12/14 14:22)
阎世铎升降级改革令与章健“深呼吸法”惊人相似 (2000/12/14 08:43)
升降级改革所有问题 足协统统都想到 (2000/12/14 04:52)
足协取消“升降级” 俱乐部套上“紧箍咒” (2000/12/14 04:30)
竞技风暴众网友:足协取消升降级让我们愤怒! (2000/12/13 16:03)
“升降级”定论:明年只升不降 后年只降不升 (2000/12/13 08:18)
取消升降级明天见分晓 二十六家“掌门人”进京整风 (2000/12/12 17:34)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