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新政太随意--陈雄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5日09:57 体育参考

  媒体和球迷都说中国的足球要学日本,十分不幸的是,一贯不把媒体和球迷的声音当回事的中国足协这一次是一反常态的作出顺应民意的姿态,在新规定里头规定明年的甲A不能够用老外做守门员,而且再三说明有例为证,并非我们独创,当今亚洲足球头号大哥日本人就是这么干的,我想足协大约是把这个新措施也当做是向日本学习的实际行动吧。

  这边足协正在为自己忽然有如此高的觉悟而感动不已,殊不知另外一边有人正在发愁。足协把自己当做是游戏的最高主宰,一边玩一边十分随意的更改规则,而游戏的参加者却对更改没有一丝一毫的发言权,只有顺从的份儿。但是由此而造成的损失呢?足协没有说,相信也没有考虑过,自然是俱乐部自己去承担后果了。

  其实足协的出发点是好的,加大力气培养国产门将确实迫在眉睫,近些年来由于许多俱乐部因为在引进了国外门将尝到甜头,一向来在亚洲还算小有名气的中国守门员似乎已经不再在俱乐部里头走俏,而俱乐部也就更加不愿意再花大力气去培养新人,于是国产门将现在算得上是出类拔荽的已经是凤毛麟角,虽然江津在本届亚洲杯上获得了最佳守门员的称号,但是江津的背后竟然还是欧楚良这个元老级的球员在当替补,而稍微年轻些的都还挑不起国门这个重担,中国足协很少能够做到居安思危,这一次看到了,只是所采取的办法的确有欠妥当,由此可以看到足协对于更改自己所定的规章制度的随意性到了无可复加的地步,实际上也是对这些制度的不尊重,对自己制订的制度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我们有时候看到欧美有些国家的某些法律条款非常不理解,觉得非常可笑,其实人家也会明白这些条款已经过时,但是,要更改这些法律条款是一件非常严肃、程序上非常复杂、事先要做大量咨询工作的事情,并不是说能够随便哪个总统脑袋一拍就可以更改。

  如今中国足协不经过各俱乐部讨论,也不经过咨询,头脑一发热,新措施就出台,而且在这些所谓的新举措当中,除了不能引进外援门将这一点外,看不到其他新鲜的东西。比如把3200米的耐力跑改为3000米就显得不伦不类,让你看不明白足协到底是在肯定这个规定还是否定这个规定,甚至有点误导球迷,以为如今的足球运动不需要太好的体力了。其实体测这回事,并不存在对错,只是需不需要强制性执行,或者是球员是否自觉的问题,但把3200米改为3000米就确实是可笑。足协这个所谓的新措施,怎么看也是一个落后村长的做法。足协你对自己都不尊重,以后你还让谁来尊重你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新政 强按牛头不喝水--任浩 (2000/11/14 16:39)
足协新政与“醋溜白菜” --《体坛周报》
倒摘牌是新政的最大败笔?--《体育周报》 (2000/11/09 16:49)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