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连载)小鹰列传(五)--红油顺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5日09: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五)都灵之夜

  拥有世界头号门神舒梅赫的曼联大军准时杀到,恶战开始了。

  此战尤文不但非胜不可,而且还要寄希望另外一组希腊奥林匹亚克斯,能够阻击一下挪威罗森伯格队。不管怎样,先决条件是首先自己一定要拿下来,否则一切免谈。横竖横,拆牛棚,豁出去了!一交手就全线出击。冯塞卡右路下底回扣,左脚传中,小鹰抢点头槌,被舒梅赫奋力挡下;紧接着冯塞卡又一次右路下底传中,落点太后,齐丹耍了个花枪,脚后跟一钩,歪出底线;几次抢点都被对方封住,性急的小鹰越想冲,却越是掉入越位陷阱,整个上半场,尤文攻了几下,却攻不动,比分维持在0:0,时间不多了!

  背水一战的尤文释放出更加猛烈的能量。下半场刚开赛不久,齐丹将球塞入左肋,冯塞卡拍马赶到,一脚挑过横躺在地的舒梅赫,球儿划出一道美妙的曲线,咚!中柱弹回!再来!齐丹禁区正面背对大门得球,大转身劲射,被舒梅赫飞身跃起打掉;迪利维奥右边突击,直捣门前,舒梅赫见势不妙弃门而出,迪利维奥及时横传,皮卡亚面对空门起脚……竟然偏了!

  机会一失再失,时间不等人!小鹰越来越着急,越位次数也就越来越多,几乎是前脚刚跨出,后脚就被哨音和旗子赶了回去,全场不下十数次越位,白白损耗士气体力。迪利维奥在后边拿球,一看小鹰又要往前冲,气得挥动双臂大喊,回来!回来!就在此时,整个体育场突然一片喧哗,原来那边厢希腊人攻入一球,1:1与挪威人打平,只要尤文这边取胜就可以出线了!可是尤文苦战半日,体力消耗极大,齐丹,皮卡亚几次胡乱放炮,草草了事。不久又传来罗森伯格2:1再度领先的坏消息,眼看尤文渐渐消沉下去。曼联主帅弗格森见这般光景,令旗一挥,换上储备了半场的主力箭头寇尔,一上去就一次突击,竟成单刀之势。尤文中卫费拉拉在身后死死缠住不防,加上门将佩鲁齐大掌一拍,两人前后夹击,这才躲过一场灾难。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迪利维奥还在抢,还在冲,托里切利还在往上压,往前突。只有九分钟了,机会终于来了!齐丹插入左肋,夺球后一轮盘带杀出重围直扑底线,传中,球飞过舒梅赫,无人看守的小鹰张开翅膀飞到门前,一记狮子摇头奋力一顶,球进网动!!!

  整个赛场顿时沸腾了!尤文球员们发疯似的将小鹰扑倒在人堆底下。终场前,奥林匹亚克斯再次进球,2:2逼和罗森伯格,消息传来,尤文阵营一阵骚动。主帅里皮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替补门将兰普拉兴奋地跑上跑下,将好消息四处传达。终于等到全场结束的那一刻,整个都灵成了欢乐的海洋!里皮张开双臂,少见而又忘情地拥抱麾下将士。小鹰不负众望,攻进一个救命球,齐丹为破门作出了决定性一脚妙传,费拉拉和佩鲁齐拼命挡下寇尔的单刀,迪利维奥和托里切利整场都在冲,都在拼,永不言败的精神令人感动……

  小鹰事后回忆:当时我也搞不清奥林匹亚克斯和罗森伯格到底几比几,只觉得狂喜队友们一个个扑了过来。我爬起来瞅了一眼齐丹,见他还是一脸晦气,知道不妙,我的进球还帮不上忙。

  98年的到来,意味着尤文熬过了最为艰难的时刻,他们的状态已经被调整到最高峰

  小鹰与他的战友们,也正迎来更艰巨的挑战。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连载)小鹰列传(四)--红油顺风 (2000/11/14 08:45)
(连载)小鹰列传(三)--红油顺风 (2000/11/13 08:48)
(连载)小鹰列传(二)--红油顺风 (2000/11/10 16:43)
(连载)-小鹰列传(一)--红油顺风 (2000/11/09 16:42)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