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老而弥坚续写辉煌--献给德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0:22 深圳商报

  德尚作为队长率领法国队先后夺得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和2000年的欧洲杯,还分别帮助马赛队和尤文图斯队夺得过欧洲冠军杯。如果瓦伦西亚在23日问鼎欧洲冠军杯的话,德尚将创造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成为第一个代表3支不同俱乐部捧取冠军杯的球员。在1993年和1996年,他曾分别代表马赛和尤文图斯捧杯。

  迪迪尔-德尚将以一贯平凡而朴实的风格,第100次为法国队效力。与葡萄牙比赛结束
后,无论胜负,向球迷深鞠一躬之后无言地退场,是第一位代表法国出场100次的球员最有可能的庆祝方式。

  尽管不是公众偶像,德尚却永远是球员心目中的最佳球员。球场上,他把那些引人注目的机会留给更富才气的队友,默默地做着一些不起眼的工作——铲球,抢断,掩护,为队友清除障碍。好在队友的眼睛是雪亮的,“他是所有队员的榜样,”齐达内说,他们曾是尤文图斯的队友,“他已将他的标记印在法国足球上,他永远都在为法国队尽最大努力,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朋友。”

  即便德尚从未因高超的球技而受赞美,但也从未有人对这枚至关重要的小齿轮的作用提出过质疑。也许他的表现并没有什么奇特之处,但他不放过每一次机会,是法国队流畅进攻的基石。

  就因这种谨慎的精神,德尚总是很自然地成为球队领导人。他跟随过的4位法国队主教练——普拉蒂尼,霍勒尔,雅凯和现在的勒梅尔——都将队长袖标交给他。

  德尚开始职业生涯的地方是南特俱乐部,在那里他与后卫德塞利成为密友,现在他们双方效力于切尔西和法国国家队。德尚曾先后效力于马赛、波尔多、尤文图斯,1998年转会切尔西。他几乎举起了所有可得到的奖杯,2次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2次法甲联赛冠军,3次意甲冠军,以及去年的英国足总杯冠军。

  2000年欧锦赛前,德尚曾表示他相信自己还能再踢几年,今天这位法国队的无名英雄正在为瓦伦西亚冲锋陷阵,在西甲联赛他是可圈可点的英雄人物,目前他正为瓦伦西亚的下一个目标——夺取欧洲冠军杯而努力。(本报记者祝铭利)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