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青年报:杨晨 你的足球如此赤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06:56 北京青年报

  在“你的生命如此多情”之后,杨晨演绎中国足球的“你的足球如此赤诚”。“你的生命如此多情”因为后工业文明中缺少“多情”。杨晨“你的足球如此赤诚”因为中国足球越来越缺少赤诚。

  在容志行和志行风格后,中国足球缺少精神或多年无精神可言,但在杨晨在拓东体育场的昂扬搏击之后,中国足球重新树立一份精神气节。是“职业精神”也好,是“爱国精神
”也好,中国足球终于一见精神,一见赤诚。

  杨晨为中国足球呈献赤诚,赤诚在他遭逢法兰克福降级消息后表现得镇定自若而非中国“职业球员”“职业病”的患得患失。赤诚在他打点滴上阵,身体极度不适之下在事关中国队能否出线的关键时刻比赛风格比以往更加英勇。杨晨赤诚,杨晨英勇,英勇在他重伤之下像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一样吊起手臂向对手进击,他俯身冲顶攻入一球,他攻入的这一球是中国队撼倒印尼的决定性一击。为了这一击,杨晨无所顾忌,不惜再次重伤倒地。

  在刘国正力挽狂澜之后,杨晨成为中国足球的真心英雄。他踢出了中国足球太难踢出的一种感动,一种赤诚。杨晨的赤诚和中国球迷震天的国歌声交相辉映,汇成中国足球久违的拳拳报国之情。

  杨晨的赤诚除却精神之外还有实力。他先于中国足球世界杯出线孤身挺进世界顶级联赛,技艺不断精进。

  范大将军在中印比赛结束后表示要感谢杨晨。杨晨在这场几乎让范大将军愤怒出泪水的比赛之中展现了中国足球绝对男人的勇气和光芒。赤诚的杨晨是绝对杨晨,绝对杨晨让人看到中国足球如清晨旭日东升的希望。坚信胜利的希望,决战到底的希望。

  杨晨,你的足球如此赤诚,你的足球如此光荣。(刘晖)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杨晨




 相关链接
Eleine2000:祁宏 杨晨 谢晖--中国队的三剑客 (2001/5/14 17:58)
碧影仙逸:沥血斗士--杨晨的枪和伤 (2001/5/14 15:04)
神马玩印:杨晨真的有那么好吗?--再给杨晨拨一盆冷水 (2001/5/14 14:40)
狂人惊鸿:杨晨和在没高水平武器下黄继光的精神是一样的 (2001/5/14 09:54)
体育晨报:杨晨头攻顶出了社会责任感 (2001/5/14 08:4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