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晨报》:去泰国踢球不用跑也能“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5日09:57 体育晨报

  在弹丸小国进行的国际A级比赛引来国人关注,米卢在舆论重压下透露了夺冠野心,这野心听起来有点小题大作。

  国足出发前笔者曾向足协要员问及参加泰王杯的目的,异口同声的回答是:热身,没有目标。去泰国踢球不用跑也能“热身”,渺小球迷也懂这个道理。对连败之后亟待恢复士气和自信的国家队来说,足协的这一要求就像羊倌放羊--由他们去吧,只要别被狼叼去就行
。这样的低调很符合足协当前的心态,因为他们被几场连败搞得心中没了底气,至少目前不敢对这支队伍有什么想法。

  如此,米卢要夺冠的愿望就非常孤独,只能算是他摆脱信任危机的一次追求和沉底反弹。谁都明白,泰王杯嘛也不是,但嘛也不是却能让米卢浮出水面缓口气。就这点而言,米卢要比足协有勇气,两战皆平仍有如此高调,说明米卢依然对国足抱有幻想,这比泰王杯重要。

  瑞典人差点儿让米卢扬眉,张玉宁的两粒入球也差点儿改变了国足形象,但千万别上瑞典人的当,他们在60分钟后才开始真正地踢球,国脚们在敌人逼上来的时候就乱了方寸,这便是国足的现状。

  无论米卢的野心能否得逞,足协的热身就算再输得一塌糊涂也能实现,对于我们来说,能在泰王杯上看到国脚们5次洞穿泰国队大门,就算没白牵挂他们。可千万别把泰王杯当回事儿,冲击世界杯不差这点儿味精,这和足协“热身”之说可不一样,这是理智,那算圆滑。宋永川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