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只有霍顿让中国队真正在实质上有进步--Cycxhmwm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5:2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发现欣赏霍顿的人,都是比较理性的人。虽然我不是什么专业足球人士,但我却有十几年的足龄。

  在这十几年里,我发现中国队真正在实质上有进步的只有霍顿领导的球队,其他包括米卢带领下的中国队根本谈不上有什么进步。怪不得外国专家都说中国足球好象比97年倒退了。

  在霍顿的指导下,中国球员才真正地理解了现代足球,将足球的整体性贯彻得历年来最好。但遗憾的是,在中国队一步一步地在进步时,他却被解雇了,国奥队没出线固然可惜,但一只球队一直不进步,那才是最可悲的事情,但现在我不得不面对这种最不愿发生的现实。

  足球,结果固然最重要,但在不发达的中国足球,过程有时比足球更重要。如果日本也象中国那么急功而只重视结果,那么日本足球就不可能达到现在的水平。因为在他们改革的时候,同样遭到了很多的失败,只不过他们看到的是球队在进步,这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过程在进步,好的结果自然会来,虽然来的有时会晚一点。

  象以现在的中国队实力即使饶幸进入世界杯又有何用,大比分输给其他队只能使国际足联有更充足的理由减少下界世界杯亚洲的参赛的队伍。如果出现这种结果,不光中国,其他亚洲国家都不会原谅中国队。

  在读大学时,我有一次饶幸期末考试胜过一个基础很好的同班同学,但这有什么用啦,整个大学四年,就这么一次,再也没有出现第二次了。为什么,因为他基础好,靠实力,运气永远斗不过实力。所以,我重视结果,但就因为我重视结果,所以我才重视过程,只有更好的过程,才有更多的更好的结果。就象泰国曾经战胜过韩国队,但泰国却一直不能象韩国队那样冲进世界杯,重视一两次胜利有何用,实力没进步,一些都是虚有。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当中国队遇上米卢--玫瑰雪狼 (2001/1/14 13:45)
中国队VS拉齐奥 星际争霸和中国足球--玫瑰雪狼 (2001/1/14 13:42)
中国足球最应该感谢的人是霍顿--刘公岛人 (2001/1/13 11:55)
中国队寻找“挨揍快感”--晓德 (2001/1/13 11:00)
中国队的“罗马假日”--玉笛书生 (2001/1/12 18:08)
拉齐奥大胜中国队感悟粘球无过--《体坛周报》 (2001/1/12 17:38)
关于中拉之战、米卢、霍顿的几句实话--唐xy555 (2001/1/12 13:43)
实德是看完中国队VS拉齐奥唯一偷着乐的--侯飞 (2001/1/11 20:09)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