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曼联世界级球星只有三个 但不包括贝克汉姆--我的剑会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3:1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关于曼联为何这么强大,我想大家一下子只想到球员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教练--福格森,曼联恐怕还是被利物浦压在下面吧,当然,曼联的俱乐部也是一只非常成熟,非常有耐心的俱乐部.如果福格森在国际米兰,那么他也许执教的头几年就会被炒掉.所以我认为曼联的成功是一只俱乐部的成功,而不是一帮球员的成功.

  所以说从世界范围来算,曼联是一只非常成功的俱乐部.当然,成功有几方面,成绩和经济和影响.虽然说在成绩上也许曼联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无论在世界范围还是英超,世界范围很多,英超还有个阿森纳),但是他的俱乐部经济模式非常成功,这点大家没有办法否认吧.至于影响吗,这个他肯定也是前几名了(大家喜好不同,标准不同,所以这个很难说).所以说综合起来,曼联至少在现在看,还是世界第一的俱乐部,至于后几年吗,就很难说了,尤其是皇马、拜仁和几只过了风格转变阵痛期的意甲球队。当然这个一切前提是福格森退休,他没有什么好的继任者,这种趋势就会越来越明显。

  好的球队必然有好的球星,世界级的球队必然也有世界级的球星,至于有几个就很难说。我觉得曼联现阶段最多只有三个,后场斯塔姆(怎么上面的网友没有提他啊?)、中场的基恩,前场的约克。

  为什么说他们是世界级的球员呢,我觉得作为一个世界级的球员,必须要有稳定的高水平发挥,对于全队或者至少对于你所在的位置的其他队员有所影响。当然一个队的领袖人物并不一定就是世界级的球员,要不不是几乎每一个队都会有了。

  曼联的后防是三条线上最最薄弱的,内维尔兄弟还时常来个乌龙球或者漏人什么的,布朗吗,还在成长,只有斯塔姆正当壮年,发挥又很稳定,又有责任感(大家不会忘记掉欧洲杯上斯塔姆带着绷带上场吧?),放眼整个世界这样的后卫也不会很多的。他作为后防核心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至于中场吗,我对这篇文章最多只是赞成一半。众所周知的,曼联的四个中场是吉格斯、基恩、贝克汉姆、斯科尔斯。他们中的三个基本上都是以进攻为主的,只有基恩一个是一个“工兵型”人物。当然,这个也许和曼联的进攻型打法有关,不过我不是依据这个唯一的防守型中场而选择基恩的。我认为基恩比较象以前皇马的雷东多和巴塞罗那的瓜迪奥拉,当然还有尤文图斯的戴维斯和阿森纳的维埃拉。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中场阻截者,而且还是给一个球队穿针引线的人。基恩虽然很少进球,但是往往进的都是关键球。作为一队之长,他往往能带动一只球队,虽然脾气很大,经常有红牌,可作为一只球队的后腰那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至于贝克汉姆吗,还很年轻,应该进一步的完善一下技术,那么日后还可以去别的联赛证明自己一下。值得注意的是斯科尔斯最近似乎成熟了不少,值得小贝学习。

  前锋为什么要选约克呢?呵呵,其实曼联的四个前锋都非常出色(真是难为福格森了),只不过我个人最最喜欢约克,虽然速度慢,但是能控球,会为队友作墙,能传能射,技术较为全面。谢林汉姆也不错,这个赛季尤其出色,可是年纪不铑人,没有什么进一步的发展空间。科尔吗,作为一个前锋没有什么特点是非常危险的,把握机会的能力似乎有所欠缺,为什么不让索肖上呢,他似乎更有理由获得上场资格。

  这个就是我认为的曼联的三大球星,不足之处还请指教,大家讨论讨论。

  我个人观点认为carmanpapa的文章过于偏激了,有些地方带有鲜明的个人主义色彩。呵呵,我还是赞同前面网友说得,贝克汉姆的名气要大于他的实力,不过不是远大于。英超至少我们还有一点可以借鉴,那个就是如何成功的包装一个球星,可是我们还要去掉一个弊端,就是不要让这些球星总是在大众宠儿和实力派明星之间晃来晃去,给他们太多的压力,最后变成四不象。大众宠儿吗,我们可以对他宽松一点,记者们用他们混点饭吃还是可以的,实力派明星吗,我们只要关心他场上的表现即可!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必须改变对贝克汉姆的错误观念--Mao_double (2001/1/10 10:53)
贝克汉姆身上有英格兰球员最优秀品质--z2049 (2001/1/9 10:58)
贝克汉姆、基恩只是所谓的世界级球员--Carmanpapa (2001/1/8 15:04)
曼联写下构造整体球队的教科书--竞技风暴众网友 (2001/1/4 13:35)
没有世界级球星的曼联442打法--Freshyx (2001/1/2 10:36)
我心中的曼联(一)-坎通纳篇--Paulyang19801026 (2000/12/29 17:36)
国际米兰引新又如何 曼联无敌真正秘诀--涨停板CHF (2000/12/28 17:08)
皇马 曼联 米兰 尤文难与拜仁争峰--江岱狄 (2000/12/27 10:16)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