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阎世铎 告诉我这不是乌托邦--李承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05:44 新浪体育

  阎世铎伫立在改革前沿阵地掷出的那篇《固本培源》的自白书,成为了"开创21世纪中国足球新局面"的一个新坐标。与所有的改革者都一样,他充满着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与浪漫主义情怀。

  阎世铎先生致力于说明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经过了一个痛苦的过去,我们面临一个艰辛的现在,我们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因此,我们不怕成为"牺牲者的一代"。

  美好的未来将是怎样的呢?他不仅有牛奶、面包,还会有鲜花和美酒,正如阎先生所勾勒,我们坐在中国足球的航母上,乘风破浪,永远前 进!

  但是,所有的美好目标都 应该通过准确的运算方式才能产生最后结果,没有寻找到科学公式的设计,只是意气书生的理想。

  按照白皮书洋洋万言的宣称,如果五年中我们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将是欧洲中等足球发达国家的水平,亚洲二流将提升至欧洲二流,这是否缺乏足够的理论支撑。

  深圳足球工作会应该是一个制订指标的会,还是寻找办法的会,如果是前者,红山口会议早就扮演过这样的作用。

  中国足球缺乏的不是理想,而是办法。

  中国足球缺乏的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中国足球缺乏的不是激情,而是科学预算。

  中国足球缺乏的不是牺牲者,而是胜利者。

  但深圳会议并没有让我们找到答案,他告诉我们要打造天下无敌的航母,却没有告诉我们怎样打造航母。恍然间,我想到激情万丈,正直善良的托马斯莫尔爵士,莫尔爵士用一生的心血想象心爱的乌托邦,但直到他死去也没能摸到乌托邦的一匹瓦。仅有理想是不够的,据说王俊生昨天在深圳买了一本书《做我想做的人》,这说明------理想是行动者的通行证,理想是理想者的墓志铭。

  在被告知中国足球再次拥有一个美好理想时,我希望被再次告知:这不是乌托邦。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被“扒光了”--李承鹏 (2001/1/2 16:56)
李铁“开房”与“泡吧”不同--李承鹏 (2000/12/28 15:42)
李铁“开房”捅到中国足球痛处--李承鹏 (2000/12/28 14:15)
沈阳歌舞团与分成两截的海埂--李承鹏 (2000/12/28 13:43)
“五味子”新浪体育特别评论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