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实德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孙继海应该去申花、国安--文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20:4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为了表达英方的诚意,纽卡斯尔队经纪人劳伦斯亲自来到中国,在十二月九日与大连实德队第一副总林乐丰就孙继海的转会事宜进行了讨论。但由于在价格问题上双方有较大分歧,这轮会谈未达成任何协议。

  在今年国内足球赛事结束和国际赛场趋于平淡之时,国内球迷把目光都转移到孙继海这位大连实德队23岁的国脚身上。上个月,孙继海在英格兰超级联赛球队纽卡斯尔联队进行了为期近两周试训。在试训过程中,该队主教练著名教头鲍比·罗布森高度赞扬了孙继海的表现,“孙继海真的是一块宝贵的财富。虽然我们只有十天的时间领略他的才华,但这已足够让我们感到兴奋不已,他的表现棒极了,我们非常满意!孙继海是一位充满活力、热情高涨的球员,他在场上的表现总是那么勇猛、迅捷,他总是能及时地在人们期待的地方出现。”

  就孙继海的能力而言,无论是国内的球迷还是教练都对他赞誉有加。孙继海技术全面,意识出众,奔跑能力强,速度快,能胜任后卫线和前卫线上的任何位置,是中国国内少见的多面手。他早在十八岁的时候就入选了中国国家队,参加过96年亚洲杯,98年世界杯预选赛,加上他只有23岁的年龄和近一年的海外踢球的经验,使他一直成为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球员。

  球员(尤其是国脚)出国到欧洲高水平职业联赛锻炼,无论是对球员技术的提高还是对国家队整体水平的提高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这一点从亚洲杯中范志毅和杨晨的表现里可以看出。但不知大家看到没有,我们仅有的这极为稀少的海外球员资源正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渐稀薄。首先,出国的人为阻力。与我们邻居小日本自个儿掏钱让球员出去相比,我们做了些什么?以前是足协,现在是俱乐部,目的只有一个———变着方法,找遍借口总而言之不让球员出去。为什么,美其名曰为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为了保护俱乐部。实际上不过是怕招牌球员走了,没人来球场看球造成经济上的损失,说到底不过还是为自己的一己私利找个漂亮的托词而已。我们看到,这些年我们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锻炼的球员,基本上来自上海,北京等中国门户城市的球队,而实际上这几支球队成绩并没有明显下降。不知是不是因为门户城市的人思想更开明,做事更前卫,站的更高看的更远。如果真这样的话,想出国的球员都到上海队北京队得了。

  其次,我想大家都知道,范志毅今年31岁,马明宇今年30岁,就连杨晨谢晖也已二十六七了,大家还指望他们几个为国家作几年贡献啊,2002年一过,象范,马之流到国内也未必能打上主力,我们还准备靠谁去。让球员出去,让年轻的球员出去迫在眉睫。其实国内球员有不少已经具备到国外打职业联赛的实力,已而立之年的范马,当年在国安队打不上主力的杨晨还尚且受到国外俱乐部赏识,那我们还有李铁,张玉宁,李伟峰呢,让他们在国内消磨年龄干嘛,有好球队要就卖了呗,既可以得到一笔收入,也可以为年轻球员腾出位子实现俱乐部的良性循环。如果这些技术不差年龄结构好的球员能大量出国,对中国足球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说了这么多再回到孙继海这件事上。具有报道说,大连这次与英方未达成协议,仅是在转会费上有分歧。果真如此,那属于球会之间交易方面的讨价还价,我们作为球迷无权过问。如果是压根就没打算让孙继海出国而出高价难为英方的话,那我们可要说句公道话。一年前,花钱把孙继海买回来时,大连万达队可是承诺过一年后如果还有出国机会,定会放行。一年后实德接手。实德将承担以前万达队的所有权利和义务,这是徐明讲的算数吧;不是不让球员出去,而是如果球员出去到了一个一般的球队的话还不如不出去,但如果有好球会要人的话一定放人。这是科萨说的也算数吧。一切好像都在朝有利于孙继海的方向发展。可我最近倒担心起来了,因为最近实德队放了不少“卫星”一会儿是买巴蒂,一会又是买巴乔,一会儿又把伦蒂尼的事搞的沸沸扬扬。稍有足球常识的人都知道巴蒂现在状态奇佳,又刚刚转会罗马,就先别说请他来中国这个荒谬性;他那两千多万美金的转会费就足以把大连队吓个半死,我们不禁要问大连队的领导层到底懂球吗?不懂球的领导会为中国足球作贡献吗?我们中国足球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球员,但却被一代又一代不懂足球的中国足球领导层给耽误了,难道他们还想把中国足球二十世纪的遗憾带到二十一世纪吗?

  有点扯远了。

  大连队是中国职业联赛开始以来最成功的球会,我们球迷相信在对待孙继海出国这一事件上一定做出他理智的决定。

  祝孙继海好运!祝中国足球好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连实德 别把孙继海当金子--老在门外 (2000/12/15 13:15)
孙继海真的值200万英镑吗?--Lion0479 (2000/12/13 10:07)
孙继海根本走不了--《辽沈晚报》 (2000/12/12 03:51)
邂逅孙继海--感受英超的国度(一) (2000/12/8 15:07)
谁在阻碍孙继海出国?--安永峰 (2000/12/8 13:25)
祝福孙继海加盟英超!--辽宁抚顺 (2000/12/4 09:59)
曲圣卿、高峰、孙继海 装在套子里的是谁?--晓德 (2000/11/20 10:40)
孙继海-能登陆英超吗?--林雨翔9297 (2000/11/18 13:17)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