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拉多纳是足球的化身真可笑--野路狂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08:4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世界最佳的评选闹得沸沸扬扬,许多人都为马拉多纳鸣不平,我在这里想为贝利说几句。

  我想请问在座的各位,你看过几场贝利的比赛?有人说马氏的年代是激烈竞争的,而贝利的年代不是现代足球,这种说法本身就不公平。今天央视播的贝利几场录像片段至少驳斥了那个年代足球不激烈的说法。况且,你不能拿现在的环境衡量过去,老马若生在今天,他也决不会是你想象中的那个老马,顶多就是个奥特加。

  而一种更可笑的说法就是所谓马氏是足球的化身,足球在这个年代被赋予的意味实在太多了,但是即使跑开所有球场之外的东西,仅就足球本身而言,马拉多纳的技术也不是最出色或最全面的。除了那个世界杯上的进球外,你还能想得起来他那个进球称的上是精彩呢?96-97年97-98年的西班牙甲级联赛或意大利甲级联赛激烈程度比86年世界杯如何?看看罗纳尔多的表现吧。马氏的组织能力更是被某些人无限的神话了。白岩松在神化马氏的话语中曾提到,贝利参加了四届世界杯而参加最后的决赛只有两次。而马氏使90年的阿根廷化腐朽为神奇,失去马拉多纳的94年阿根廷更是判若两队。

  我想请问马氏的能力真有那么神奇吗?老马在那不勒斯得了几次冠军?在巴塞罗那呢?90年的阿根廷降低了那一届世界杯的整体水平,而94年,一个服用了毒品兴奋剂的人真值得某些人如此同情吗?一个人这样做对别的人公平吗?阿根廷本不是弱队,但90和94年的阿根廷需要一支强心针,老马适时而出现,可惜却是一针可卡因。

  马拉多纳真的是纯洁的化身吗?马氏在公开场合的表演更象是在做秀,可笑的是某些看似头脑清醒的人却被这种所谓的纯情深深迷惑,更有甚者以病态为美,痴迷于马氏的所谓的缺陷美。为老马开脱者说马氏身为世界第一压力太大因而吸毒可以原谅,可笑,老马做世界第一时已经26岁了,小孩子吗?贝利17岁时就是公认的世界第一了,另一个例子是罗纳尔多,做世界第一时也才二十岁,他们吸毒了?

  而白眼松之流居然说贝利之所以清白是因为没人了解他,典型的狐狸心理。请问白某知不知道无罪推定。另外一个问题是把人家的肤色和生活阴暗面联系起来,你老兄是种族歧视还是想象力太强了?至于把贝利离婚次数多也算作一条罪状就更可笑了。离婚至少是通过正当的途径解决问题,是光明正大的男子汉的做法。看看老马吧,他的婚姻之所以能延续只能说明当事人的人生观有问题。

  最后,抛开所有这些已经过去的是是非非,我又想起了一个本来有资格参加这次评选的人,

  一个世纪巨星的接班人,一个具有和贝利、马拉多纳同样天赋的年轻人----罗纳尔多。在这里我只想问一句,是谁毁了马拉多纳,谁毁了?谁毁了这些百年难遇的奇才?---说到底争论谁是世纪最佳有什么意义呢?足球已经没有了未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看世纪最佳球员--天下第七no_7 (2000/12/13 08:48)
世纪最佳评选 老马应该快乐--里工 (2000/12/13 03:43)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