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也谈中国球员的下岗危局--刘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07:46 北京青年报

  中国足协突然推出的明年只升不降赛制无疑令300多名待业球员雪上加霜,他们的下岗危机已愈发严重。

  面对“三不摘”球员的下岗危局,在一声伤感的叹息之后,人们或可以品味出一种激励:足协新政策的出台,是不久后将正式提出的足球工作重点向青少年战线进行战略转移的铺垫。中国足球已经很明显地开始把希望更多地寄托于在“青少年创业板”上培育的“创业球员”,早日取代上升空间已经不大的部分“职业球员”。在现有的“三不摘”球员下岗之后,是今后几年可能的更多的球员下岗,直至完成中国足球的球员更迭。四年升降级政策的出台,是足协不露声色地暗中推动对现有职业球员的严厉筛选,又为“创业板球员”的创业成长留足时间和空间。

  不过,这些球员下岗纵然有些残酷但也无可厚非,因为在中国足球的空气之中,竞争的气味将更加强烈。在足协新政策之下,大面积下岗之后反而有望促成中国足球战绩的上扬。这种上扬与下岗间似乎存在着必然的逻辑关系,而且对所有在岗球员都是一种警示。

  中国球员在下岗危局的鞭策下正在不断进步,中国足球太需要这样的进步了。(刘晖)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甲A球队 请别再拿巴乔开涮--Chuang3 (2000/12/5 15:59)
竞技风暴众网友评甲A甲B摘牌大会 (2000/12/5 15:00)
甲A球员转会球员可分为四大流派--张松 (2000/11/30 18:09)
甲A 停摆等于自杀--十年不胜韩 (2000/11/25 19:51)
甲A四小关系--精品购物指南 (2000/11/24 14:41)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