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关键是要兴利除弊--《江淮晨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03:00 江淮晨报

  新世纪第一年的甲级联赛将“只升不降”,前天中国足协公布的这一新赛制引起了各方面的强烈反响,有褒有贬。

  实际上,不管是“只升不降”,还是“有升有降”或“不升只降”,都有其利弊,这个道理不用多说。既然足协已经作出了决定,再去争论这个决定的正确与否,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

  中国足协对甲级联赛的赛制进行调整,目的就是兴利除弊。现在的关键是怎样把“只升不降”的“利”发挥到极点,同时最大限度地避免其可能带来的“弊”。要做到这一点并非没有可能,但核心的问题是能否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赛制的调整,使甲级球队没有了降级之忧,但是甲A冠军和由甲B升至甲A对不少俱乐部还是有着相当大的诱惑力。如果思想不能得到统一,中国足协的意图贯彻不下去,那么中国足协希望通过赛制调整、遏制急功近利思想和浮躁情绪的目的就难以达到。其他一些希望避免的问题仍有可能存在。从目前一些俱乐部的态度来看,这种担心并不是多余的。

  “只升不降”的新赛制,可能考虑到了国家队备战的需要,但应该说同时也是给了各俱乐部一个难得的休养生息的好机会。珍惜并利用好这个机会,得益的将不只是各个俱乐部,也不只是甲级联赛,而是整个中国足球,而且其作用有可能是长期的。

  中国足协本身的性质决定了其无法代替俱乐部的决策,但是却完全有可能通过其他的途径与俱乐部多进行沟通,使俱乐部能够更好地理解足协的意图和配合足协的工作。现在看来,这种沟通似乎还不是很顺畅。我们很难想像,中国足协的努力能够在没有俱乐部支持的情况下见到效果。在这个方面,中国足协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但是只有中国足协的工作也还远远不够。只有各个方面齐心协力,新赛制的调整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才能实现“利”的最大化和“弊”的最小化。(蔡拥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其实应该三年没有升降级--Walesun (2000/12/14 10:19)
竞技风暴众网友:足协取消升降级让我们愤怒! (2000/12/13 16:03)
致足协一封关于升降级公开信--一个球迷的自白 (2000/12/13 15:20)
炒作升降级与“伦蒂尼同性恋”--苗炜 (2000/12/7 16:28)
升降级 快说快说--苗炜 (2000/12/3 00:23)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