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如何建立“根据地”?--《辽沈晚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01:38 辽沈晚报

  足协暂停升降级赛制的革新举措,并未减弱各足甲俱乐部的压力指标,名次高压的间接“松脱”,为甲A群雄直接戴上了内部基础建设的“紧箍咒”,足协的“约法三章”能否取得立竿见影的良效,请看本报的一组系列分析文章。

  作为对暂停升降级赛制的损失补偿,中国足协在规范职业俱乐部的经营运作方面加大了监控力度,以场地设施的营建、人才梯队的培育和俱乐部自身功能的完善为龙头的“三大基础建设”浓墨重彩地由幕后走向前台,职业化七年来紊乱失调的“粗犷经营”已开始渐入“精耕细作”的阶段,这无疑是中国足坛的一大历史性的进步,但这一宏图大略能否落实到具体实践的操作领域,期间却变数多多,“知易行难”的道理在此体现得分外鲜明。

  高筑墙、广积粮,方可奠定日后称王的雄厚资本,“根据地”的建设实在是至关重要的。但即便是这一最基本的硬性指标,在现今的中国足坛也难以用客观的统一尺寸予以衡量,各俱乐部间参差不齐,呈现出对比鲜明的落差景观,由辽沈连三支同省球队场地设施建设的不同状况便可窥视到中国足坛基础设施参差不齐的现状。

  实德集团在接手大连这支冠军队的同时,也承继了万达硬件设施的雄厚“衣钵”。大连队的训练基地与马家军的新基地隔路相望,背靠渤海湾,基地内部的配套设施可谓一应俱全,优越的训练条件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基地在营建之日起,就下定了一次性投资的决心,从草皮的引进保养,到球员宿舍按“宾馆级”标准的设置,无不力求尽善尽美,仅从场地设施的整体景貌评析,大连队就已给人高人一筹的冠军气象了。此外,大连、金州两地的比赛场馆建设在国内也遥遥领先,大连市体育场占地73万平方米,体育场的总体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内设草坪足球场,外绕塑胶跑道,体育场的彩屏、灯光、音响设备均由国外进口,双层看台的立体构架兼及落地玻璃包厢的点缀,使整个体育场显得庄重典雅落落大方,几近完美的场馆建设与大连旺盛的球市人气相辅相承,冠军队的胸襟由此可见一斑。

  辽宁队虽资历深厚,但在此方面,较之大连不免相形见绌。球队常年在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简陋场地上训练,每逢阴雨连绵之际,渗水性较差的草坪就常常化作一片水乡泽国。辽足大部分球员目前依然与体院其他运动员同吃同住,尽管近期学院投资将运动员宿舍粉刷一新,但从严格的硬件条件标准看,辽足场馆及配套设施的建设仍存在着诸多不足之处。辽足俱乐部执行总经理钟晓哲对记者说,俱乐部目前正就此事进行探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沈阳海狮队的硬件设施亟待改进,由于起步较晚,掣肘较多,海狮近几年来一直未能腾出手来进行大刀阔斧的基地建设,流动作战令无家可归的海狮将士吃尽苦头。不过,章健总经理雄心勃勃,由炮兵学院承包的两块优质训练场明年春天有望交付使用,此外,市体委未来若干年的经营重点--浑南体育训练基地一旦建成,也将为海狮队的训练比赛大开方便之门。为配合奥运兴办的战略指标,五里河体育场场馆建设的更新换代工作从去年冬天起也提到日程上来。海狮虽起步较晚,但完全可以后来居上,在场馆建设的“门面修缮”方面,应该说有其独到之处。(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赛制调整了 谁也别闲着--《辽沈晚报》 (2000/12/14 04:41)
孙继海根本走不了--《辽沈晚报》 (2000/12/12 03:51)
“玻璃樽”里的米卢--《辽沈晚报》 (2000/12/12 03:42)
球员年龄 雾里看花-足坛旧事重提--《辽沈晚报》 (2000/12/8 01:42)
足协应该向谁致歉?--《辽沈晚报》 (2000/12/7 02:54)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