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话实说足杯协的鸡肋命运--《体坛周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6:02 体坛周报

  今年的足协杯在热闹与刺激中收场了,这之前就有了飞利浦公司决定不再赞助今后足协杯的消息。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明年的足协杯还是会有赞助商,尽管足协杯像“买一送一”地给了国际管理集团(卖联赛送足协杯),然而中国足球广阔的市场前景还是吸引人的。

  需要明白的是,利用足球做市场,和足球本身创造出市场价值是两回事,球队把全部精力都放到联赛上去了,他们没有能力,也没有动力去打出足协杯的另一番市场。

  单纯从名义上去看,足协杯足协杯,应该是中国足协自己的杯,联赛联赛,则是各俱乐部联合在一起搞比赛,也就是说那个迟迟不能出笼的“职业联盟”该管理自己的联赛,中国足协去经营自己的“杯”,这样才会形成相互竞争相互促进,共同繁荣的市场。遗憾的是,这种局面一时半会儿还不可能到来,足协越俎代庖搞联赛,还不会轻易放弃这种控制权。联赛和足协杯是左手和右手下棋,谁高谁低已然注定。

  联赛有人经营,国家队也有人经营,以此思路,明年的足协杯能不能从搭配着卖出的境地中解放出来,也卖给一家公司去经营呢?足协既然要当个买卖人,就该当好,发个文件说要重视足协杯不管用,足协杯冠军的奖金还不如联赛中一场关键比赛的奖金多,更不能带来甲A联赛的收益,说它是“鸡肋”,果然食之无味弃之也不可惜。

  如果还是老思路,找个赞助商出个几百万就弄比赛,那还不如暂时停一年,明年反正有世界杯外围赛,赛程安排已然够麻烦。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城足协杯 激情大田湾--王俊 (2000/11/17 10:28)
足协杯内定 你想愚弄谁?--明月彩云 (2000/11/15 10:50)
足协杯给国安主教练打问号--Sirlord (2000/11/15 09:21)
可爱的足协杯--方肇 (2000/11/14 13:32)
足协杯标志中国西部足球雄起--无锡陆海空 (2000/11/14 11:30)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