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久违的胜利--无锡陆海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1: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国字号球队已经二十年未战胜过韩国队了。国人说中国队球队患了“恐韩症”。我想,球员们恐韩倒未必,但以往失败的阴影总笼罩在球员心理上,背上了怕输想赢的包袱,缺乏平常心,使球员在场上动作变形,放不开手脚,缩手缩脚。许多时候,中国队实力并不比韩国队差,但最终输的总是中国队。譬如上一届国奥队,全是职业队队员,其中有不少是甲A球队的主力,有不少还到巴西留过学,无论从技术还是体力,还是经验,中国队应比当时韩国队强,凭什么输给韩国学生队?

  现在总算赢了!尽管是青年队赢了韩国队,但它毕竟结束了“逢韩不胜”的历史!仔细看看韩国队的场上表现,你发现韩国队没什么特别了不起的地方。这些青年队的队员,和他们的国家队的大哥一样,继承了德国队的整体打法思想,冲击力较强,体力较好,但技术并不突出。只要中国队队员放开手脚,韩国队并不可怕。你看,中国队队员不是一次又一次地把球反?过来吗?中国队不是一次又一次地带球越过韩国队队员的防线吗?反之,那个被称为韩国队最有威胁的得分手,在青年队的逼迫下一事无成。

  我相信,这次胜利定将大大增强中国队的信心,开创中韩足球交战史的新篇章!(无锡陆海空2000年11月13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竟技风暴众网友祝贺中青队战胜韩国 (2000/11/14 11:00)
他们应该赢--看中青队结束“恐韩症” (2000/11/14 05:10)
图文-中青队结束恐韩症 曲波建奇功 (2000/11/14 00:07)
亚青赛-最佳新人终结恐韩史 曲波一记头球击败韩国 (2000/11/13 21:02)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