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内尔松给国安上了一课--董路点评京津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21:04 新浪体育

  确切的说,本文标题应该是内尔松给国安“又”上了一课。因为在今年3月甲A联赛开战前的义赛中,天津泰达队便曾经客场1:0战胜过北京国安,时隔3个月,泰达队又重演一次往日的胜利。

  尽管京津之战,北京国安队射门次数几乎和到场观众人数一样多,尽管切尔梅利的两脚(头)射门均击中了球门立柱,尽管泰达队全场仅仅有过那么一次可能破门的机会,但他们
有效地把握住了,从而无愧于比赛的胜利者。

  在本场比赛后的十几分钟时间里,国安队以极其疯狂的进攻将对手死死地压制,泰达队偶尔组织起的几次反击,往往在中场便被国安队阻断,此情此景给人们一种错觉,似乎国安队不想赢球都是件难事。

  与泰达球员比赛前表露的雄心壮志形成反差的是,内尔松为本队制定了坚定的防守反击的战术,这种战术甚至不惜以牺牲于根伟张效瑞两人特别鲜明的前场攻击力为代价,目的只有一个:以最稳固的防守,最大阴度地阻止国安队抢先进球。

  虽然泰达队的防守一席也呈现出混乱、松散的状态,几次险些让国安队得手,但毕竟泰达人顶住了前20--25分钟没有失球。期间,泰达队曾经有过一次中场直 国安队后卫线身后,只不过场上的27号外援被边裁判了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那个判罚并不准确。

  如果国安队临场经验再丰富一些的话,在开场20分钟狂攻未果之后,理应能定整体阵型的保持以及心态的平和;同时缓解一下场上球员持续快攻的体能消耗并且试着**泰达队压上以推开更大的前场空当。遗憾的是,国安队仍然以“一口吃一个胖子”的姿态,以一个快速的节奏进攻着,正是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之下,泰达队中前场异常简平的一体、一切、一射便令国安队的球门轰然洞开了。就像三个月前的那场比赛中,泰达队同样在顶住国安队的犯攻之后,由高峰一记中场吊射,轻松锁定了胜局一样。

  丢球后直至完场前,国安队一直没有放弃想扳平比分的努力,但这样努力追着薛申一脚接一脚的传中失准以及周宁、杨璞等一脚比一脚高的盲目远射,化为灰烬。

  越急越躁之中,国安队场上队员的体能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消耗。内尔松在下半场几次换人调整,一方加强防守,另一方面也不放弃反击,显得游刃有余,目的明确。

  “光打雷不下雨”的国安队正在历经着成长中的烦恼,他们可以把球踢得很快,把配合打得很熟,但最后的一传一射都无法修成正果。

  当然国安队追求技术、配合、进度的打法的方向是正确的,若想形成“雨露滋润”,先有“雷声阵阵”也是必要的。只不过,这个过程是不是一定要付出类似京津之战这般味如爵蜡的失败场面与结果呢?

  比如,摆兵布阵,场场应变,心理调节几个方面中,是不是存在着主观人为的明显缺欠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董路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不得不接受的结局--董路评杨晨续约法兰克福 (2001/6/6 15:14)
    董路:追求控球与配合--国安队应有的技术风格 (2001/6/4 16:09)
    无法改变的实力差距--董路评连京之战 (2001/5/31 19:34)
    董路:米卢的赢球之道--投机 (2001/5/30 18:21)
    董路:中国队小组赛留下八大疑问 (2001/5/28 14:51)
    中国队走上“机会主义道路”--董路评球 (2001/5/27 20:37)
    中国队明显状态不佳--董路评中柬之战 (2001/5/20 22:57)
    董路:米卢你用最强的阵容出战柬埔寨 (2001/5/19 23:23)
    董路:变阵给中国队什么甜头 (2001/5/17 09:01)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十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