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中国足协是否应向刘备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01:34 辽沈晚报

  6月11日,原本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它有可能成为一个坐标。在这天里,中国足协9号楼中突然间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足协内部“倒米”与“保米”两派在一个“别有用心”的会议中首次展开了正面的交锋。

  在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的关键时刻,作为中国足球最高权威机构的足协却正在“内讧”中飘摇,这种“自相残杀”所凸现的绝对不是个人间的恩怨,而是中国足协豪赌世界杯信
心的动摇。

  中国足球掌门人阎世铎一直坚持一种“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思想。但他还是召开了这个规模、性质和级别都不同寻常的会议,他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他需要有关反对米卢的观点出现,他需要通过别人的嘴将自己对米卢从完全信任到半信半疑的思想转变表达出来。为什么阎世铎会骤然间产生变化,据了解是因为中国队小组赛中的表现已经受到了体育总局领导的批评,这种来自上层的压力使得阎世铎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和米卢的能力,在既不愿意打自己耳光,又不愿意硬充好汉的矛盾中,他选择了让别人当枪的办法,在给米卢一个警钟的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了闪转腾挪的余地。

  其实,在这个时候换帅已经是为时过晚。这种来自中国足协官方的声音肯定会对米卢产生影响,至少会让他的热情降温。对于米卢来说,即使在中国失败了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因为中国足球的水平是众所周知的,最多也就是合同中的奖金泡汤。中国足球已经别无选择,不论米卢是真神还是假鬼,我们现在只能够依靠他带领中国队去战斗。中国足协应该向三国演义中的刘备学习,在自己没有什么能耐的前提下,不要以一种怀疑的眼光对待自己和他人。要像刘备相信诸葛亮一样相信米卢,让他人为自己鞠躬尽瘁的办法不是挑剔而是信任,就像刘备白帝城托孤一样,谁都知道他所说的如果刘禅不行就由诸葛亮取代帝位的话语不是真心的,但这却能够让诸葛亮肝脑涂地地为下一个主子效忠。要想让米卢对中国足球怀有绝对的忠诚,阎世铎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贯彻自己的“米卢核心论”。(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蓝天灯具诚征代理
  • 中科院招生信息
  • 24元就告别失眠!
  • 今夏避暑哪里去?
  • 中国国情报告聘
  • 诗维娅-度身订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有为而治:足协的问题是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顽症 (2001/6/9 13:01)
    体育参考:葫芦僧判断葫芦案 足协错了 (2001/6/8 07:20)
    Lxw0493:愚不可及的作秀--评足协就郝海东事件的声明 (2001/6/7 11:04)
    辽沈晚报:“外交辞令”话抽签--评足协“官方看法” (2001/6/7 01:27)
    轻轻_捅你一刀:郝海东考验足协的忍耐程度 (2001/5/31 23:43)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