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晨报:杨晨头攻顶出了社会责任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08:45 体育晨报

  中国队涉险干掉印尼,让球迷经历了一回从沮丧到惊喜的体验。在拭去冷汗之后,我们该对央视关于“社会责任感”的评论有所感悟。央视评论员把杨晨那粒精彩的头攻“上纲上线”,说是顶出了社会责任感,可谓一语中的。在舆论一致“谴责”国家队的现在,杨晨反而“红杏出墙”,被褒奖得玉无瑕疵,凹凸反差强烈。而这反差的焦点正在于所表现出的精神斗志,说其意义就是社会责任感。国家队所以赢球不讨好,有技战术水平的问题,更有精神面貌萎靡的前提。昨天他们上下半时判若两队,得到球迷泾渭分明的倒戈与支持:一是下
课声四起,一是齐唱国歌。

  要是没有社会责任感的回归,他们能走出拓东体育场吗?

  张吉龙“说”赢了伊朗,因为十强赛分组抽签基本法的确定对中国队绝对是个福音,难怪阎世铎得知消息后像夺了亚洲杯那样兴奋。张吉龙对艰难的斡旋淡淡而言:“都是中国人。”这就是责任感。他称,这个对中国队有利的基本法,并不是作为竞赛委员会主席的他提出来的,而正是西亚的某位代表从自己球队的利益出发建议的,但是能得到亚足联最终认定,难度可想而知。亚足联有44个协会成员,西亚足球占有重要地位,近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世界杯上的表现也不错。现在,东亚的韩国、日本直接入围,剩下的两个半名额西亚人不会轻易放弃。况且,以前三届亚洲杯、世界杯的成绩作为评分标准,因时间跨度较长,显得缺乏说服力。可就是“难大了”的事,张吉龙摆平了,取得一次“足球外交”的胜利。

  可以说,国家队此次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能否抓住,首先要依赖历史赋予的责任感。(马军鸣)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杨晨




 相关链接
老果:杨晨 中国队的精神领袖! (2001/5/13 19:13)
快乐魔鬼:杨晨、谢晖双获最佳--中印赛后评分 (2001/5/13 19:09)
闪闪2000:假如没了杨晨 结果会如何呢? (2001/5/13 18:51)
杨晨万岁!--新浪网友热评杨晨进球 (2001/5/13 16:58)
东北小剑:杨晨 祁宏好象催化剂--国足必胜印尼几个理由 (2001/5/11 11:34)
国足问题大讨论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