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万山鸟飞绝:葫芦僧断葫芦案 假棋与潘金莲杀夫之异曲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4日12:1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看了几篇“让棋”的文章,发现问题的关键在于两点。一是陈临新的行为是不是能代表浙江队,假使这一条成立的话,那浙江队理应被取消升级资格,其他的一切解释都是废话;这里讨论的主要是第二点,即假使刘曦不认输,朱松力能不能赢。

  棋院院长陈祖德说,因为在刘曦离席之前,朱松力盘面上有8、9目的优势,因此不存在刘曦“让棋”的问题,我实在是难以苟同,这里先讲一个故事:

  话说北宋徽宗年间,粱山好汉武松回乡看望兄长,意外得知大哥已被西门庆和潘金莲害死,便将这两人告上县衙,县太爷仔细翻阅案宗,发现武大郎在死之前早已换上不治之症,于是宣判:不管潘金莲下不下毒,武大郎早晚都要死,所以不存在潘金莲、西门庆杀人的问题,应该无罪释放。(对不住各位,故事改编了一下)

  这个”宣判“是不是和陈祖德的决定有一点相似呢?不管朱松力盘面上领先几目,刘曦下下去未必就一定输,陈祖德怎么就知道朱松力不会在后面一定出大恶手?刘曦输棋的直接原因显然是因为领导吩咐,不得不从,领导也是因为陈临新的缘故才在众目睽睽之下出此下策,陈临新又为什么一定要刘曦让棋呢,归根到底是为了浙江队升级。浙江队要是输这一盘棋也能升级到也算了,但问题是香港队就差这一盘棋。所以说,中国棋院现在允许浙江升级的做法绝对是草率的,而光凭棋坛“四老”的讨论就能决定一切的做法也应该过时了。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难道棋院就不需要搞一次民主集中制,让所有的棋手都来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甚至搞一次无记名投票?即使大部分棋手都认为浙江队没有问题,也应该让当事人浙江队和香港队重赛一场,否则实在难以服众。

  2年前的“录音带事件”使中国足协成为中国人的笑柄,不知道这次的“让棋”风波会不会使中国棋院成为中、日、韩三国人的笑柄。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林子大了 什么鸟都有--评围棋“假棋”事件 (2001/4/13 12:02)
《体育周报》:假棋事件让棋院难办 (2001/4/12 08:52)
王俊:“假球”与“假棋” (2001/4/12 08:07)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